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iPhone日本市佔狂掉11個百分點;京瓷黑馬、Sony成老四

評析:iPhone在日本市佔50%,會不會太誇張了!!??iPhone全球市佔率也才只剩13.7%(Gartner統計資料)。

iPhone市佔率一直掉,只是因為果粉都在等iPhone8問世,等iPhone8上市市占率就會升,只是能升多少,就要看iPhone8到底長怎樣?

iPhone日本市佔狂掉11個百分點;京瓷黑馬、Sony成老四
MoneyDJ新聞 2017-06-02 13:47:5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科技研調機構IDC Japan 1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17年1-3月)日本國內手機出貨量(智慧型手機+功能手機)較去年同期成長9.0%至879萬支,其中智慧手機出貨量大增30.1%至851萬支、功能手機慘摔82.0%至27萬支。

就個別智慧手機廠出貨狀況來看,上季蘋果(Apple)iPhone於日本市場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6.3%至426萬支,以50.0%的市佔率穩居龍頭,不過市佔率較去年同期的61.2%相比驟減11.2個百分點。

上季京瓷(Kyocera)是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大黑馬,市佔率自去年同期的7.3%揚升至11.8%,超越夏普(Sharp)、Sony躍居第2位。

夏普市佔率揚升至10.8%(去年同期為10.1%)位居第3;Sony市佔率萎縮至8.2%(去年同期為9.3%)退居第4;富士通(Fujitsu)以5.7%的市佔率(去年同期為6.2%)居第5。

IDC指出,上季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出貨量為76.6萬支、佔整體智慧手機比重僅9.0%,雖持續呈現增長態勢、但仍呈現「少量出貨」的嚴峻狀態。
夏普於4月18日宣佈,於日本市場的旗艦智慧手機品牌名稱自2017年夏天推出的機種開始將統一為「AQUOS R」。夏普IoT通信事業本部長長谷川祥典在18日舉行的夏季旗艦新機種「AQUOS R」發表會上表示,「AQUOS R將是夏普首個統一性的品牌,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出貨量目標為超過100萬支、將較上年度增加40%」。

根據Sony公佈的財報資料顯示,上季(2017年1-3月)Sony智慧手機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5%至290萬支,創2012年Q2(4-6月)開始公佈季度別銷售量數據以來史上新低紀錄。Sony預估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智慧手機銷售量將年增13%至1,650萬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