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大陸減稅降費 7月再一波

評析:動作這麼大,但具體效果卻不明顯...

大陸減稅降費 7月再一波
2017-06-08 01:33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網昨(7)日公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拍板,7月1日起將部署今年來第五次減稅降費措施,兌現「全年為企業減負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4.5兆元)」承諾。

大陸國務院昨天常務會議宣佈,在今年已推出四批政策減稅降費人民幣7,180億元的基礎上,自今年7月1日起,再推出一批新的降費措施,預計每年可再減輕企業負擔人民幣2,830億元(約新台幣1.2兆元),合計全年為企業減負超過人民幣1兆元,達1兆10億元。

今年「兩會」記者會上,李克強承諾,今年要推進更大力度的減稅降費,「減稅降費的額度將力爭達到人民幣1兆元」。之後三個月,連續五次部署減稅降費工作,要以實際減負舉措,提高大陸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證券時報報導,7月1日起,將建築領域工程質量保證金預留比率上限由5%降至3%;清理能源領域政府非稅收入電價附加,取消其中的工業企業結構調整專項資金,將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基金和大中型水庫移民後期扶持基金徵收標準降低25%;暫免徵銀行業和保險業監管費。

李克強提出,國務院主管部門要在7月1日前上網公佈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基金及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實現全國「一張網」動態化管理。各部門都要擔負起自己的責任,從源頭上防範涉企亂收費。

不過,有些中央推出的降費舉措,在落實的過程中出現「彎繞」,這項費用看起來減少了,但那邊新的收費項目卻同步增加,企業敢怒不敢言。

針對上述情況,李克強強調,降費不僅是頒布文件,更要打通落實的各個環節。有些費可能不是中央部門收的,而是下面的廳、局當「過路財神」。所以各有關部門要真正下去查,決不能讓各種取消的收費變個花樣重新回來。

李克強要求,各部門要加快降低市場准入門檻、進一步簡化辦事手續,持續推出減稅降費措施。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