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歐元區5月製造業活動增速飆升至逾六年最快 新訂單表現亮眼

評析:歐洲狀況明明好得很,但偏偏就是有人一直在放謠言惡意中傷歐洲!!

歐元區5月製造業活動增速飆升至逾六年最快 新訂單表現亮眼
路透社2017年 6月 1日 星期四 17:02 BJT

路透倫敦6月1日 - 週四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5月歐元區製造業增速創下逾六年最快,企業提價未造成新訂單流入放緩。

歐元區經濟顯露出穩步且全面復甦的跡象,加上出現通脹壓力,這些都是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們所樂見的。

IHS Markit歐元區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升至57.0,高於4月的56.7,也是2011年4月以來最高。該終值與初值一致。

PMI產出分項指數亦在榮枯分水嶺50上方進一步攀升,達到逾六年高位58.3。該分項指數4月為57.9。

「歐元區回升勢頭的根基扎得更深,製造業經歷了春季增長急升期,」IHS Markit首席景氣分析師Chris Williamson說。

「商品需求連續六年以最快速度增長,這鼓勵製造商加快生產,並以PMI調查20年的歷史中從未有過的幅度增雇更多員工。」

新訂單分項指數從57.7小漲至57.8,此為2011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雖然企業上月進行了提價,但該指數仍呈現上升,儘管增幅未如4月之高。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領漲,但IHS Markit稱,其他國家也出現了堅實增長。法國處於落後狀態,但仍錄得了六年中的最佳季度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