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美股展望:羅素指數年度調整臨近 美國科技股的成長權重將大幅上升

評析:參考看看。

美股展望:羅素指數年度調整臨近 美國科技股的成長權重將大幅上升
路透社2017年 6月 17日 星期六 10:25 BJT

路透紐約6月16日 - 指數公司羅素投資(Russell Investments)下週五完成指標年度調整時,大盤科技股成長權重或將有較大變化,這或將提振此次調整中目標科技股。

今年科技股上漲了大約20%,使該板塊的重要性有所增強。但過去一週該板塊有所回落。

羅素投資將於6月23日完成其被廣泛追蹤的指數的年度調整。年度調整將促使基金調整投資組合以反映新的權重。

大盤科技股在羅素成長指數中料將有逾3%的權重增加,這是對投資組合經理來說的一個重要指標指數。蘋果(AAPL.O)去年被簡單分類為偏價值股,這次可能被再次定位為100%成長股。

一些經理對於科技股權重如此大幅增加可能有些不適,但如果他們是以一個全球性指數為基準,那就沒什麼迴旋餘地了。

另一方面,據投行Jefferies,大型醫療保健及非必需消費品類股在羅素價值類股中權重料出現最大增幅,分別增長2.6%和2.4%。

「如果考慮股票類型的話,人們通常考慮過去一年成長不錯的股票,以及股價不太高的股票,」Jefferies駐紐約的股票策略師Steve DeSanctis稱。「這種評估不公平,但至少是一種推動力。」

希望對股票波動進行交易的投資者,在6月23日時可能將長舒一口氣,屆時羅素指數的更新通常使當日成交量升至一年高位。瑞信目前預期今年的重新調整將使股票成交額達到約490億美元。

羅素將維持部分在美國最受關注的指標不變。根據瑞信,共有8.6萬億美元資產在追蹤這些指標、或投資於與這些指標掛鉤的產品。

紐約ITG指數研究主管Ivan Cajic表示,將近400家公司將受到此次重新調整的影響。

「今年羅素1000指數將增加10家企業,剔除兩家,所以該指數的交易空間大了許多,」Cajic表示。

與標普滾動更新指數的方式不同,羅素指數每年僅進行一次調整。

自美國大選以來,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已降至20以下,投資者還將樂見指數構成調整帶來的流動性提高。

「在今年的調整、以及進行調整之前的那段時間裡,可能未必只有指數編撰機構參與,」Cajic稱。

不會被納入羅素指數但廣受關注的一檔股票就是Snap Inc(SNAP.N)。由於該公司罕見的股權結構,羅素將暫不做出決定。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