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財牛匯股票配資:A股四度闖關MSCI成功 看各大機構如

評析:彙整幾大外資機構及中國多家投資機構對A古納入MSCI的看法。顯然得比台灣的報導客觀許多!!

整體來說,大家都覺得即便A股納入MSCI指數,短時間內對中國投資市場幾乎沒有影響,象徵意義與大於實質意義。長期來看還是要回歸到中國市場是否會進一步開放。

財牛匯股票配資:A股四度闖關MSCI成功 看各大機構如
壹讀 2017-06-21 

A股四度「闖關」MSCI 終圓夢!北京時間週三凌晨,明晟MSCI公佈2017年度市場分類評審結果,宣佈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指數將納入A股222隻大盤股(能通過滬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盤A股)。基於5%的納入因子,這些A股約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0.73%的權重。

進一步納入A股須以中國A股市場的准入狀況與國際水平更加密切地接軌為依據。這些依據包括久經市場考驗的互聯互通機制、滬股通和深股通每日額度的放寬、股票停牌狀況的不斷改善、以及對創建指數掛鈎投資產品限制的進一步放寬。

下面來看看各機構對A股被納入MSCI是何如點評的?

摩根史坦利亞太區股權分析師Laura Wang

中國A股被納入MSCI指數後,短期內不會在指數層面對A股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可能會對指數有0.5%至1%的正面影響。

由於實際實施要等到2018年6月,因此,海外投資者有充足的時間按照自己偏好的節奏和時間來建立頭寸,因此並不會引發市場突然出現劇烈波動。

此外,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只有0.5%的權重,而佔MSCI全球指數不到0.1%。對於全球被動跟蹤MSCI指數的資產管理項目而言,A股被納入MSCI會帶來10至15億美元的資產被動流入。但這對於整個A股市值和交易量來說都很小。

然而從長期來看,這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及融入全球市場的一個里程碑。

渣打銀行投資與策略部全球總裁Alex Calla

Alex Calla在接受中國證券網記者專訪時表示,A股此次「闖關」成功,短期來看實際影響或許並不大。由於A股成分在MSCI佔比並不高,因此並不會有大量資金流入,但對於本地股市會有信心上的提振。長期來看,這會讓海外投資者更熟悉中國市場和公司。

高盛亞太區分析師Kinger Lau

中國A股是世界上市值和成交量第二大的股票市場。從現金周轉來看,中國A股和港股是全球交易最為活躍的股票市場。

中國政府已經在進一步開放中國資本市場上做出努力,比如深港通和即將開通的債券通。一些市場微觀結構的問題,比如上市公司自願性停牌至少已經從監管層面上部分地解決了。在最高峰時期,曾有52%的A股上市公司(超過1400家)因模糊原因(比如「重大事件」)而停止交易,但是現在這一比例已經降低到7%,一定程度上是由於中國證監會和交易所在2016年5月進行的大檢查。

紐約梅隆資產託管部大中華區負責人冼永全

冼永全在接受中國證券網記者採訪時表示,A股成功被納入MSCI國際指數,這成為迄今為止,中國股市在獲得全球投資者認可過程中最有重大意義的事件之一。

今年,MSCI和中國證監會都採取了重要措施來縮小彼此之間的差距,使A股能夠被納入MSCI,最顯著的是將A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降至0.5%。這一舉措得到了多家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的支持,並提升了A股被納入MSCI的可能性。

去年審議結束後,我們看到了一些積極的進展,例如MSCI選擇著重互聯互通渠道而不是QFII和RQFII,從而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市場准入的問題。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

對於被動投資者而言,MSCI的決定影響較大。如果A股沒有被納入MSCI的指數,被動投資者可能就不會配置A股,但這種影響有限。

A股納入MSCI國際指數將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以韓國為例,從最初的申請到完全被納入MSCI,該市場差不多經歷了近十年的時間。因此,影響將比較有限。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認為,短期影響偏積極,更多影響在長期:MSCI納入A股對市場情緒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考慮到初期納入標的數量不多、初始納入比例不高,短期資金流入規模也不大(初步估算流入資金量大約在150億美元左右),且相應個股年初至今已經累計了一定漲幅,MSCI納入A股短期對市場可能產生正面影響。更重要的影響將在長期。從長期來看,海外投資者對A股參與度會進一步提升,對A股的認知度和覆蓋度上升,市場機構化的趨勢有望加速,A股的投資風格逐步理性化,在機制和制度上將逐漸走向完善。

中金公司表示,對行業龍頭影響偏積極:儘管此次納入短期對整體市場的有限正面作用,但考慮到這樣的結果可能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場預期,相關的權重較高、增長與估值匹配度較好的行業龍頭有望從中受益。

東北證券

東北證券最新研報認為,從A股自身的運行節拍來看,不建議給予MSCI是否納入A股過高的影響權重,MSCI因素能夠影響市場的步伐但不足以改變方向。回顧過去3次加入MSCI的經歷,都未成為當時市場走勢的重要影響因素。MSCI宣佈納入A股,有助於推動調整進程的加快。

開源證券

開源證券分析師田渭東認為,納入後將主要利好主板大市值的金融股、消費股和科技股。從MSCI的選股規則上看,MSCI青睞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強的個股。MSCI的指數編制非常注重流動性和基本面,建議關注主板金融、消費、科技板塊的行業龍頭,這將是外資流入的主要標的。

東方財富證券

東方財富證券認為,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意味著會有更多地國際機構投資者對A股進行指數性的配置,這一方面將改善投資者隊伍結構,另一方面將帶來更加注重價值投資、長期投資的理念。從受益品種分析,結合外國投資者主要偏愛中國股市中的各行業領頭羊的投資偏好,我們認為這對價值藍籌、業績白馬形成利好,其盈利的可見性和流動性對外資具備更強的吸引力。

前海開源基金

前海開源基金楊德龍認為,A股納入MSCI,這表示A股國際地位的提高和A股開放程度的提高,可能會吸引更多的外資買入A股。MSCI指數是國際上影響最大的一個指數,很多大的指數基金都是盯著MSCI指數來配的,A股納入到MSCI這個指數後,有些指數基金就要被動的來配A股,可以給A股帶來大量的增量資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