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客戶搶先一步佈局,陸股納入MSCI或木已成舟

評析:近來陸股表現平平,完全看不出來有外資卡位的情形。

MSCI確實可能在壓力之下被迫將A股納入,但成分股大幅減少(448檔剩169檔),權重也可能大幅縮減(5%剩0.5%),這樣為加入而加入,有意義嗎?

客戶搶先一步佈局,陸股納入MSCI或木已成舟
MoneyDJ新聞 2017-06-20 09:46:3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明晟(MSCI)將於20日稍晚宣佈,大陸A股是否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這是陸股第四次叩關,許多美國基金經理人看好這次成功機率很高。

全球約有2兆資產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陸股能否闖關可謂牽一髮動全身。明晟去年打搶陸股的理由是外資撤離受限,以及直接投資需先通過審核等。儘管這些限制仍然存在,但據CNBC報導,美國主要資產管理公司無視於此,並擴大對陸股佈局。

美國金瑞基金(KraneShares)首席投資長Brendan Ahern表示,明晟最終不得不跟著客戶腳步走,而其終端客戶希望陸股納入MSCI成真,因為他們想做中國生意。當然,明晟也有可能讓陸股再次吃閉門羹,但這會讓人非常非常意外,渣打東北亞與大中華主管Barnaby Nelson如此表示。

另外,陸股市值超過六兆每美元,全球排名第二大,僅次於美股,且佔全球股市的一成,明晟若執意將這一成比重拒於門外,也會讓人感到不合理。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9時43分(GMT+8)止,上證參考指數遊走於平盤附近、暫報3143.64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