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但取消了利率走低的措詞

評析:一如預期,啥事也沒:利率不動,持續購債。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但取消了利率走低的措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6/08 21:230

歐洲央行周四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但在政策聲明中,取消了未來利率可能走低的措詞。

歐洲央行說,持續預期利率仍將停留於目前水準一段更長期間,將大幅遠過資產購買計劃期間,該計劃至少到 12 月。

在前幾次聲明中,歐洲央行說,預期利率仍將停留在目前或較低水準一段更長期間。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說,自央行於 4 月政策會議後接獲的訊息顯示,經濟活動的動能有所增加。

他並說經濟展望的風險,現在大致平衡。但目前的通貨膨脹仍偏低。整體而言,貨幣寬鬆政策仍有其需要。若未來有必要,歐洲央行準備擴大資產購買計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