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恐慌指數」漲飆至3周新高!但別急著做多VIX?

評析:西線無戰事,一切就等著看FOMC的結果...

「恐慌指數」漲飆至3周新高!但別急著做多VIX?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6/13 16:150

VIX近月走勢線圖
VIX近月走勢線圖

美國股市「恐慌指數」VIX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連續 2 個交易日累積大漲逾 12%,並於周一 (12 日) 衝上 3 周新高 11.46 點,與美國科技類股意外慘摔相呼應。但分析師們警告,別因為這樣就以為 VIX 即將狂飆。

MKM Partners 衍生性商品策略師 Jim Strugger 周一發布報告指出,也許上周五科技股遭拋售,是更大規模趨勢的開端;或也許美國聯準會 (Fed) 本周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果,會掀起意外反應;但市場波動性仍處於沉重壓力之下,嚇不了任何人,「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投資人不急著加碼避險。」

Macro Risk Advisors 衍生性商品策略部主任 Pravit Chintawongvanich 周一也在報告中直言,這波 VIX 漲幅看似可觀,其實相對溫和。而儘管節制上周二 (6 日) 結束的一周,避險基金經理人將做多 VIX 的部位大增逾倍;但從歷史角度來看,這樣的倉位仍不算高,「做多波動性依舊不划算」。

Susquehanna 衍生性商品策略部主任 Stacey Gilbert 上周五接受《CNBC》訪問時同樣指出,VIX 目前價位並不算高,考量到它本身的波動性就相當大;而「恐慌指數」徘徊歷史谷底,除了因為美股大盤今年震盪極低,市場內的連動性低落,還因為今年至今並未出現太多通常會造成 VIX 飆漲的全球大事件。

不過,標準普爾 (S&P) 環球資產組合經理人 Erin Gibbs 提醒,若美股投資人的買氣,由成長股轉向一些漲勢落後的類股,或是甚至大範圍撤出美股,VIX 就可能激出漲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