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歐元區經濟復甦 義大利經濟信心近10年高點

評析:義大利經濟成長率雖然還沒有歐元區平均值高,但已連續4季增加,Q2已來到1.5%。而7月製造業與服務業PMI分別為55.1與56.3,都是歐元區主要國家中第二高的,其中服務業PMI更創下10年新高,經濟信心處於近 10 年來的最高點就不足為奇了!!

今年以來義大利股市上漲約14%,是歐洲前五大經濟體中表現最好的。

歐元區經濟復甦 義大利經濟信心近10年高點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8/28 18:000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由於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帶動了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樂觀情緒,義大利的經濟信心處在近 10 年來的最高點。

義大利統計局在週一 (28 日) 發佈 8 月份的義大利經濟景氣綜合指數,數據從 105.6 上升至 107,為 2011 年 11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製造業的分項指數在近幾個月來一直特別強勁,因為企業受益於整個歐洲大陸需求的上漲,本月從 107.7 升至 108.1,來到經濟危機後的高點。

相比之下,消費者情緒在去年開始下滑,因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經濟成長落後於歐洲其他地區。然而,義大利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在 8 月份開始大幅回升,從 106.7 躍升至 110.8,是去年 12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雖然義大利的經濟成長率仍然低於歐元區的平均水準,但根據本月早些時候發佈的數據顯示,這是自第二季度歐元區的危機以來,義大利最強勁的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