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歐元升至兩年高位 因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未提及歐元強勢

評析:今年上半年歐洲經濟還是7年來最好的時刻,哪有「歐元強勁對出口帶動的歐元區經濟不利」!!之前就說過多次,歐洲經濟主要還是以區域內經濟為主,歐元弱勢對歐元區不見得有好處。

而且既便漲不少了,但當下歐元還是嚴重低估,德拉吉沒事為何要「作賤」歐元?

再者,當下正值英國準備啟動脫歐之際,歐元強勢才更有機會把英國的金融業務搶回來。

每年的Jackson Hole會議就只是全球央行總裁的夏令營活動,根本不會有重大事情在此宣布或決議,但偏偏每年都被媒體炒得好像很重要一樣!!

歐元升至兩年高位 因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未提及歐元強勢
路透新聞部 2017年8月26日

路透紐約8月25日 - 歐元兌美元週五升至逾兩年最高水準,此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並沒有像一些分析師原本預期的那樣表達對強勁歐元的擔憂。

一些分析師原本認為德拉吉可能利用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央行總裁年會的機會來喊低歐元。當他並沒有這麼做的時候,交易商認為這是為買入歐元放行。

在德拉吉講話以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主席葉倫在講話中未提及美國貨幣政策後,美元指數跌至逾一年低點。

今年迄今,歐元兌美元已經攀升13%,得益於華府政治紛爭以及美聯儲逐步收緊貨幣政策。歐元強勁對出口帶動的歐元區經濟不利。

德拉吉在傑克森霍爾的講話中聚焦諸如全球經濟復甦穩健等其他方面。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全球市場策略部門主管Karl Schamotta表示,目前交易商押注主要是因歐洲央行不擔心歐元強勢,儘管歐元對核心通脹以及歐元區的經濟成長造成了衝擊。

他還表示,交易商原本預計德拉吉會喊低歐元,特別是在上次貨幣政策會議記錄發佈後,「該會議記錄非常明顯的顯示管委會對歐元強勢愈發不安。」

歐元兌美元觸及2015年1月來最高的1.1940美元,當日昇1%,為兩個月最大單日百分比升幅

美元兌日圓跌0.2%,報109.31日圓,美元指數跌0.8%,報92.542。

「目前葉倫沒什麼好補充的,」Mizuho Corporate Bank匯市策略師Sireen Harajli表示。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已經非常明確的表達了將繼續非常漸進的收緊政策的意圖,我認為他們沒有看到什麼而需要改變這種觀點。」

葉倫反而聚焦於美國監管,稱在2007-09年危機後實施的改革已經強化的金融體系,並沒有妨礙經濟成長,未來任何改變也將保持溫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