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印尼央行決策 大數據助攻

No comment.

印尼央行決策 大數據助攻
2017-08-23 00:46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隨著印尼數位經濟市場規模擴增,與實體經濟間的界線也日益模糊,印尼央行計畫未來幾年將以電子商務和社群媒體的「巨量資料」,作為利率決策的輔助工具。

印尼央行已經訂出「巨量資料」(又稱大數據)藍圖,明年將建立統計基礎,接下來幾年再把資料庫架設得更完備。

央行總裁瑪多瓦多約(Agus Martowardojo)說:「央行希望在研擬有關穩定貨幣、市場和金融系統的政策時,把大數據納入考量。」。

印尼民眾網路使用率激增,商業交易大量採用新科技,讓叫車公司Go-Jek 、線上旅遊公司Traveloka和網購平台Tokopidia等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麥格里研究公司估計,到2020年,印尼電商規模可望從目前的80億美元迅速膨脹至650億美元。

瑪多瓦多約引述麥肯錫報告指出,到2025年,印尼國內生產毛額(GDP)中約1,500億美元預料來自數位經濟,前提是有良善的基礎建設和監管體制。

央行統計部門主管說,社群媒體和新聞網站的資料,有助於央行掌握投資人信心的最新變動、讓預測資本流動的工作更準確。而電商和金融科技的數據,則能用來觀察投資人信心的變化,及早辨識出潛藏的系統風險。

目前印尼央行已展開測試計畫,最先發佈的將是「職缺指數」和「房地產指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