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傳中國車廠有意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

評析:這些年被中國車廠收購的品牌已經有雙龍(SsangYong)、路寶(Rover,包含MG與奧斯汀兩品牌)、紳寶(SAAB)、富豪(Volvo)、寶騰(Proton)及標緻雪鐵龍(東風汽車集團持有14%股份,與法國政府、標緻家族並列第一大股東)、錳銅控股(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主要生產英國招牌的黑色計程車)。

此外還有義大利知名重型機車貝力尼(Benelli)、德國威盛巴士(V ISEO NBus G m bH)、荷蘭重型卡車GINAF,以及一個已經消失多年的德國品牌Borgward...

有意收購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FCA)的中國車廠不只一家,目前正在談判的是長城汽車,其他包括東風、吉利、廣汽也都有興趣收購,只是價錢還談不攏,但FCA確實有意出售。

傳中國車廠有意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
2017-08-15 09:07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一家中國汽車廠有意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但日前已遭拒絕。

飛雅特克萊斯勒總部位於倫敦,主要營運地點在義大利和美國。這家車廠是底特律三大車商之一,曾獲美國政府動用納稅人金錢紓困。

今日美國報引述Automotive News報導指出,數家中國車商都有意收購旗下擁有Jeep、Ram、Chrysler和Dodge的飛雅特克萊斯勒。飛雅特克萊斯勒的發言人拒絕對這消消息評論,但投資人看好交易前景,該公司股價收盤上漲近8.5%。

中資欲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可被視為收購方全球成長計畫的一環,包括獲得飛雅特克萊斯勒既有的經銷商網路。Jeep品牌在中國相當暢銷,利潤豐厚,主因該品牌的運動休旅車和越野車非常受歡迎。汽車研究中心的勞工、產業與經濟部門主管Kristin Dziczek表示,中資有意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很合理」,「他們並未掩飾想要進軍美國的意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