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陸大舉囤油、戰備儲油明年爆滿?油價拉警報

評析:哪來的【神推論】??根本都是自己憑空想像的!!

只有中國自己覺得夠了,要不然哪有可能因為儲油槽滿了,所以不再購油的問題!?真要儲油,中國地方那麼大,還怕沒地方儲存!?

像美國,就把一些沙漠地區地下掏空,直接把油灌進去,哪需要還蓋啥油槽!而且衛星根本偵測不到!!

而且若是油價真的崩盤,中美兩國只會買更多,不會更少!有興趣的自己去搜一搜新聞,過去油價大跌時,兩國都是直接用油輪將石油儲存在海上,方便又省錢、省事...

長時間以來已多次說過,西方媒體說中國的事,大多聽聽笑笑就好,相信就是自己笨了!!

陸大舉囤油、戰備儲油明年爆滿?油價拉警報
MoneyDJ新聞 2017-08-24 10:39:23 記者 陳苓 報導

原油生產過剩,油市持續不振,中國趁著油價低迷之際,大肆買進,增加戰備儲油,是穩定油市的重要力量。不過分析師憂慮,中國戰備儲油快要爆滿,未來購油需求將降,會重創油價。

OilPrice 23日引述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不願對外公佈戰備儲油存量,市場只能依靠來往油輪和衛星影像推測。去年矽谷科技業者Orbital Insight估計,2016年5月中國戰備儲油已達6億桶,為當時的最高預估值。要是Orbital Insight推測為真,如今中國戰備儲油應該繼續增加,也許已經超過美國的6.789億桶。

中國狂買原油,每日平均進口800萬桶原油,與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相當。中國購買的原油,許多作為戰備儲油之用。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能源策略主管Michael Tran表示,中國必須繼續買油,才能避免油市崩盤。他估計今年中國每日進口原油的成長率為往年兩倍,要是中國購油速度減半,油市情況會大為不同。

中國拚命囤油,油槽可能即將爆滿。FGE Energy的Cuneyt Kazokoglu預測,倘若中國原油進口維持2017年的成長速度,剩餘油槽將在2018年7月用盡;就算中國放緩進口腳步,油槽也會在明年年底滿載。FGE Energy表示,今年上半中國每日原油進口量成長100萬桶,下半年將放緩至70萬桶,明年更會續降至10萬桶,是油價一大利空。

數據也顯示,中國原油需求有放緩跡象。

ZeroHedge 8月14日報導,外媒依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推算,七月份中國煉油產出月減4.4%至每日1,076萬桶。煉油廠在七月份維修,當月產出通常會少於前月,但是七月份月減幅度創2014年以來之最,暗示需求疲弱。

與此同時,顧問機構SCI99數據顯示,中國西北和東部的國營煉油廠,七月底產能利用率分別降至66.9%、64.68%,創下2014年來新低。俗稱「茶壺」的小型獨立煉油廠,產能利用率為58.78%、接近5月5日以來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