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NBI生技強彈!內部人惜售、美國民眾處方藥花費激增

評析:之前就說過NBI 3400以上高點套牢壓力大,要突破不易。而且健保法案一直卡關,缺乏重大利多推升,生技股短時間內要再攻高也難...

NBI生技強彈!內部人惜售、美國民眾處方藥花費激增
MoneyDJ新聞 2017-08-23 09:42:3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二(8月22日)跳漲,由科技類股領軍走強,但在ETF領域,追蹤生技類股的基金卻是實質贏家。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22日勁揚1.98%、收3,251.85點。SPDR S&P生化科技指數基金(SPDR Biotech ETF XBI,代號為XBI.US)、First Trust NYSE Arca生化科技股指數基金(FBT.US)也同步勁揚2.39%、2.1%。


barron`s.com報導,XBI、FBT從7月底開始一路走軟,根據Raymond James分析師Laura Chico的觀察,這兩檔生技ETF在截至8月16日為止當週,資金淨流出了4.36億美元,已連續3週失血。


不過,經理人對大型生技股的資金配置其實不減反增,生技業內部人也普遍惜售。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Matthew Harrison 2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第2季(4-6月)期間,經理人投資組合對大型生技股的配置比例上升了2個基點,其中免疫醫療製藥業者Celgene Corp.的配置比接近1.7%、買氣最高,生技製藥公司Biogen排名第二,配置比季增至接近0.9%。不僅如此,Biogen高階主管還購入近6%股權,其他大型生技股內部人的售股情況也並不明顯。

美國民眾對健康醫療的花費則愈來愈高。MarketWatch 22日報導,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 BEA)的統計,1997年,美國民眾對健康照護服務的年度花費,佔整體消費者支出的比例還只有14.5%,如今卻成長至16.9%。不僅如此,處方箋藥物的費用佔比也從20年前的1.5%激增至3.4%,增加的額度高達3,740億美元。



相較之下,摩托車和零件的花費佔比從1997年的5.4%下降至3.6%,服飾佔比從4.5%下降至3%,雜貨佔比也從6.6%減少至5.3%。另一方面,消費者花在沙發、洗衣機等家具的費用,則大增1,100億美元;出國旅遊的花費也上揚1,04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