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7月景氣轉佳 有望亮綠燈

評析:景氣真有變好嗎?版主家附近商圈店面近來越關越多,而且是近幾年同時關店數最多的時刻...捷運站到菜市場間,方圓幾百公尺商圈,近半年來少說關了十幾二十間店!!

7月景氣轉佳 有望亮綠燈
2017-08-27 02:12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明(28)日公佈7月景氣燈號,由於出口及製造業信心轉好,有望脫離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重回代表「穩定」的綠燈,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也說,看好這波景氣擴張的趨勢。

我國景氣緩步復甦,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11%、明年為2.27%,維持一年比一年好的情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陳添枝表示,今年第2季確實比較低迷,景氣燈號也反映此現象,但接下來陸續進入出口旺季,電子業應該會開始回溫,7、8月會是關鍵時刻,從燈號的表現應可以嗅出一點端倪。

如同陳添枝所言,景氣燈號九項構成指標中,7月確實有所改善,有望把燈號從黃藍燈拉回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

其中關鍵便是海關出口值與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的指標轉佳。

7月以新台幣計價的海關出口值年增6.3%,分數落在綠燈區間,優於上月的黃藍燈,因此有機會替綜合判斷分數加一分。

台經院公佈的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為100.52點,較上月攀升3.94點,也讓此指標的燈號從黃藍燈回升至綠燈,再替綜合判斷分數加一分。

台經院說明,7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可以顯著攀升,除了主要國家第2季經濟都維持穩健復甦,國內7月出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外銷訂單金額連12個月正成長,都挹注廠商的信心。若其他項目表現沒有變差,7月綜合判斷分數自上月的21分加二分後,就可達到綠燈區間的下緣23分,重回景氣穩定的表現。

陳添枝也說,對景氣復甦有信心,而且認為這波景氣擴張期會比上一波還要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