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日本7月家庭支出意外下跌 日央行的通膨目標再度落空

評析:日本家庭支出打從2016年3月以來,也就只有今年6月曾出現過正成長,其他都是衰退的,哪有意外可言!?6月的正成長才叫意外!

日本7月家庭支出意外下跌 日央行的通膨目標再度落空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8/29 10:00

7 月份,日本的家庭支出突然下滑,這對國內需求驅動的經濟復甦模式產生了一些阻礙,這對促進通貨膨脹至關重要。

政府決策者認為,緊縮的勞動力市場將提振薪資和提振消費,從而允許企業提高價格,並幫助日本央行實現雄心勃勃的 2%通膨目標。

根據日本政府在週二 (29 日) 公佈的資料顯示,七月份家庭支出的年增率下滑了 0.2%,遠低於市場預期的上漲 0.7%。

7 月份日本的失業率為 2.8,1 個申請人有 1.52 個工作職缺,是自 1974 年以來最高的,經濟能持續享受接近充分就業的好處。

市場研究公司 Capital Economics 的資深日本經濟學家 Marcel Thieliant 表示,不需擔心 7 月份家庭支出放緩,因為強勁的就業成長會持續支持家庭的收入。

隨著消費和企業支出的增加,第二季度的日本經濟以兩年多來最快的速度成長。

但是,物價和薪資成長仍然乏力,企業仍然不願將利潤轉移給員工,引起市場對第二季度的經濟成長是否能持續起了懷疑。

不確定的消費趨勢不僅阻礙了許多企業漲價,而且還促使一些公司採取降價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