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美股盤後─擔憂川普政策難順利推動 道瓊大跌274點 創三個月最大單日跌點

評析:看來美股已越來越接近臨界點,任何微小的風吹草動,都可能引起美股乃至全球股市大跌!

美股盤後─擔憂川普政策難順利推動 道瓊大跌274點 創三個月最大單日跌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8/18 05:050

因擔憂川普總統近來的爭議,讓國會難與其配合通過有利企業的法案,美國股市週四重挫。

道瓊大跌 274 點,或 1.24%,創 5 月 17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亦結束了連續四天的漲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274.14 點或 1.24% 至 21750.73。

Nasdaq 指數收低 123.19 點或 1.94% 至 6221.91。

S&P 500 指數收低 38.10 點或 1.54% 至 2430.0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28.37 點或 2.58% 至 1069.70。

由於維吉尼亞州 Charlottesville 地區發生動亂,川普發言不當,今日稍早,擔憂對企業友善的總統顧問柯恩可能辭職,股市開始下跌。

分析師說,這種情況讓對稅改抱持希望的投資人大感失望。這並不意味稅改不會進行,但確實削弱了展望。

隨後因報導指出,柯恩並無意辭職,那只是市場猜測,道瓊因而削減跌幅。然而,在川普解散了二個企業執行長顧問委員會後,投資人擔憂國會議員與企業人士可能不希望再與川普總統合作。

分析師說,近來有許多事情發生,如果投資人有意賣出股票,應可找到理由。而且經歷了二天漲勢後,有部份獲利了結賣壓,亦不意外。

CNBC 證實柯恩仍將於政府任職。分析師說,柯恩若辭職,將為股市帶來重大壓力。

儘管柯恩辭職傳聞已被否定,但道瓊仍恢復了跌勢,並收於盤中低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