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王毅再拋「金磚+」對話新興市場

評析:當年中國也是基於類似的想法,拉了南非來與會,從此南非就莫名其妙成了金磚第五國,中國也順水推舟給南非帶了這頂高帽子。

從一開始到現在,不論橫著看還是豎著看,南非壓根就沒資格稱為金磚國!拉攏南非,不過就是政治考量!一堆投資機構將錯就錯,順勢也將南非拱成金磚國之一,實在糟糕透頂!

現在又拉了5國進來,是不是從此媒體要改說金磚10國了,唉...

王毅再拋「金磚+」對話新興市場
2017-08-31 01:20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

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將於九月三日至五日在廈門召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昨在吹風會表示,金磚並非封閉俱樂部,在「金磚+」模式下,將舉行新興市場國家等對話會,通過「領導人廈門宣言」,並聚焦關鍵領域,在經濟方面達成卅多項具體合作成果。

王毅昨強調,金磚合作的影響也遠超出五國範疇。今年中方提出「金磚+」模式,宗旨是加強金磚國家與其他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對話合作,推動建立更廣泛的夥伴關係,促進更大範圍的發展繁榮。

王毅指出,除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中方還會舉辦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金磚國家領導人以及特邀的埃及、幾內亞、墨西哥、塔吉克、泰國等五國領導人,將齊聚共商南南(南半球和北半球南部的發展中國家)合作、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合作大計。

在議程上,王毅透露,九月三日下午至四日上午,將舉辦迄今規模最大的金磚國家工商論壇,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專題演講,內容主要回顧金磚國家十年曆程,總結金磚合作經驗,展望未來發展前景。至於習近平是否會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雙邊會?王毅說,若時間許可會安排。

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訂於四日上午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開幕,習近平主持召開領導人小範圍會議、大範圍會議;王毅表示,小範圍會議主要議題,包括世界經濟形勢和全球經濟治理、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國家安全和發展。

在大範圍會議部分,則重點討論深化金磚合作、開展人文交流、推進機制建設等問題,且各國領導人將通過「領導人廈門宣言」,系統性反映五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就加強經濟務實合作、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維護國際和平穩定、深化人文交流發出積極信號。

王毅表示,習近平五日主持召開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會後中方將發表一份主席聲明,歸納會議在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加強南南合作等方面的共識。對話會結束後,習近平舉行中外記者會,全面介紹廈門會晤成果。

具體成果部分,王毅透露說,一是形成更強大的發展合力。今年在經濟方面達成卅多項具體合作成果;二是發出更響亮的金磚聲音,三是打造更牢固的社會根基,四是構建更廣泛的夥伴關係,五是形成更有力的機制建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