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印度打擊空殼公司、上百檔個股遭停牌!小型股ETF摔

評析:看來印度這波整頓經濟是來真的!

短空長多,靜待落底...

印度打擊空殼公司、上百檔個股遭停牌!小型股ETF摔
MoneyDJ新聞 2017-08-14 09:52:0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股市上週五(8月11日)跌破季線(即60日移動平均線),除了美國跟北韓對嗆、引發核武疑慮,以及中印邊界對峙局勢日趨緊張外,印度決心調查331家涉嫌逃漏稅、詐欺的空殼公司,更促使印度中小型類股重挫。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11日跳空腳軟,終場下挫1.01%、收317,213.59點,創7月4日以來收盤低;過去一週跌幅高達3.44%、創2016年2月12日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另一方面,iShares MSCI印度ETF (iShares MSCI India ETF,代號為INDA.US)過去一週重挫4.77%,iShares MSCI印度小型股ETF (iShares MSCI India Small Cap ETF,代號為SMIN.US)週跌幅更多達6.61%。

The Indian Express 10日報導(見此),據孟買證券交易所(Bombay Stock Exchange)的公告,遭點名的331家上市企業、總市值達1,200億盧比(相當於18.7億美元),其中至少13家的市值超過30億盧比,有121家已因涉嫌違法遭到停牌,其餘則只能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一進行交易,直到審計結果出爐為止。

這些有疑問的空殼公司,經常被有心人用來操縱股價、逃漏稅或進行海外洗錢等金融犯罪活動。報導稱,部分合法的企業股票疑似遭不法人士操縱,目的就是為了洗錢。

打擊空殼公司的監管架構已在3月生效,時間就在印度當局正式推行全國商品及服務稅(goods-and-services tax,簡稱GST)之前。政府希望藉此改善稅收,並為納稅人跟投資人提供保障。

這對企業的聲譽影響極大,也對持有這些個股的法人和散戶造成衝擊,引來不少抗議。不過,顧問機構Stakeholder Empowerment Services共同創辦人J. N. Gupta說,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Board of India,SEBI)的預防性措施,雖然會對股市造成短暫影響,卻能剷除並無實質經營的企業,可降低散戶對類似業者的曝險度。

話雖如此,barron`s.com報導,過去一週跌勢最重的印度個股,卻是財報令人失望的大型股。其中,汽車製造商Tata Motors因財報令人失望、股價單週重挫15%,最大製藥商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單週也大跌近12%,主要是受到美國反托辣斯官司、導致其上季陷入虧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