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中國8月製造業PMI 勝預期 升至51.7

評析:今天才8/31,8月還沒過完,就急著公布8月數據??

製造業PMI比上月小升0.3,但服務業PMI就跌了不少,由前月的54.5滑落至53.4!!

媒體只報製造業數據卻沒報服務業,顯示還是在以台灣觀點看其他國家,更顯是完全不了解中國現在服務業佔比已遠超過製造業,服務業數據才是中國更重要的經濟指標!!今年上半年中國服務業佔GDP比重已達54.1%,製造業只剩40.1%。

中國8月製造業PMI 勝預期 升至51.7
2017-08-31 09:56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製造業活動繼續處於擴張水平,中共國家統計局公佈,8月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1.7,比上月升0.3個百分點,勝於預期。

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降至52.8,比上月微降0.1個百分點;中型企業PMI升至51,比上月升1.4個百分點,重回擴張區間;小型企業PMI升至49.1,比上月回升0.2個百分點。

從分類指數看,在構成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高於臨界點,原材料庫存指數、從業人員指數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低於臨界點。

生產指數升至54.1,比上月升0.6個百分點,繼續位於臨界點之上,表明製造業生產增速有所加快。

據新華社報導,新訂單指數升至53.1,比上月上升0.3個百分點,持續位於臨界點之上,表明製造業市場需求進一步改善。

原材料庫存指數降至48.3,比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低於臨界點,表明製造業主要原材料庫存量繼續下降。

從業人員指數降至49.1,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低於臨界點,表明製造業企業用工量有所減少。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特約分析師張立群表示,繼7月小幅回落後,8月PMI指數回升,且連續13個月處盛衰線上方,表明經濟平穩增長的基礎已總體確立。綜合看,近期經濟運行呈穩中趨升態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