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金價亞洲盤前閃崩、摜破1300美元!續漲空間不多?

評析:可能是錯單,或是程式交易出錯,只一下子就回復正常了,現在都還有1310幾美元。

金價亞洲盤前閃崩、摜破1300美元!續漲空間不多?
MoneyDJ新聞 2017-08-31 13:47:1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科技類股連續兩日跳漲、再加上美元指數展開軋空行情(新聞見此),黃金開始有人信心動搖、在亞洲金融市場開盤前落跑。

Zero Hedge 30日報導,某人在亞洲開盤前一口氣拋售11億美元的黃金、導致黃金現貨價摜破1,300美元整數大關。白銀也有人偷跑,在美東時間30日晚間9時43分拋售1,300口期貨、相當於1.15億美元。

CNBC 29日報導(見此),BK Asset Management外匯交易部經理Boris Schlossberg指出,金價最近是受到北韓搗「彈」、美元重貶的激勵,但這波漲勢可能暫停,因為當前的經濟環境,並沒有這麼負面。他認為,除非本週五(9月1日)公佈的美國8月非農業就業報告明顯惡化,否則金價再漲的空間不多。

確實,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31日公佈的全美民間就業報告就顯示,8月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增加了237,000人、創下五個月來最大增幅。這讓市場樂觀看待即將在本週五出爐的8月非農業就業報告。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1日下午1時36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下跌0.36%、報1,303.19美元;早盤一度崩至1,298.31美元、摜破1,300美元整數關卡。(見左圖,注意圖為1分鐘線)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在8月29日盤中重挫0.63%至91.62點、創2015年1月新低後,就展開反彈。截至台北時間31日下午1時25分為止,美元指數上漲0.17%、報93.01點。

黃金、白銀這兩種貴金屬,之前一個月的報價曾三度激烈震盪,仔細觀察,三次波動的時間點竟然剛好雷同,究竟是巧合、還是另有目的,實在啟人疑竇。

Zero Hedge 8月2日報導,白銀期貨在美東時間8月1日晚間7點6分突然暴衝,一路衝破當日最高點後,隨即摔回地面;黃金期貨也跟著在同一時間出現一樣的暴衝、重摔情況。

有趣的是,白銀、黃金期貨隔天(8月2日)又再度於同樣的時間出現劇烈波動,但不一樣的是,這次報價是跳水重挫。 銀價7月6日閃崩、帶動金價走軟之際,時間點也正好是美東時間晚間7點6分。

值得注意的是,貴金屬報價嚴重波動的時間點,剛好落在日本金融市場開盤前。Zero Hedge、Business Insider報導,白銀現貨價7月6日在日本市場開盤前,數秒內閃崩約6%,但之後就快速拉回原先的價位。看來似乎有人急著拋售超過4.5億美元的白銀期貨。7月貴金屬報價閃崩當天,正好是日本央行(BOJ)宣佈無限制購債、阻止日本公債(JGB)殖利率隨歐美走升之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