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養老金入市 滬指衝3300關

評析:傳言已久的中國養老金入市,終於成真,但真的會帶動陸股再一波的上漲嗎?

在去年11月29日上證曾一度碰觸到3300後,今年也只有8月2日盤中一度來到3305點後又下來,今天最高也只來到3293,終場收在3290點。過去7個交易日(含今天)上證漲了6天,表現算是不錯,不過累積漲幅不大,且成交量萎縮,加上3300屢攻不過(真正站上3300以上已是2016年1月以前的事了)...

眼下就看到底會有多少養老金會真的進場,買了些什麼...有如此重大的利多,柴火卻不夠旺,還攻不上的話,後市恐怕就令人擔心了...

養老金入市 滬指衝3300關
香港文匯報 2017-08-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導)養老金上週末首次現身兩隻A股前十大股東名單,代表著千呼萬喚的養老金入市終於有了實質性動作,受此影響,市場士氣明顯得到提振,加上中國聯通引領混改概念股上升,昨日滬深兩市高開高走,滬指開始向3300點衝擊。

上週末,九陽股份和正海磁材發佈半年報,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均出現在兩股的前十大股東位置,其中,九陽股份獲養老金買入286.7萬股,佔流通股的0.37%;正海磁材獲養老金買入392.9萬股,佔流通股的0.53%。昨日開盤後,正海磁材一字漲停,九陽股份雖然盤中短暫開板,但也很快封上漲停。

1700億已開始投資

證券日報指,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廣西、雲南、陝西、安徽8省區市已經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了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4,1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1,721.5億元已到賬並開始投資,剩餘其他資金將按照合同約定分年分批到位。

此外,在經歷近5個月停牌後,中國聯通A股在正式發佈混改方案,並於昨日復盤。Wind資訊數據顯示,開盤時中國聯通有1,158.5萬手漲停價封單,其他多個混改概念股也集體走高,其中宜通世紀、中電鑫龍、洛陽玻璃漲停,中糧糖業、網宿科技漲逾5%。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286點,漲0.56%;深證成指報10,689點,漲0.71%;創業板指報1,829點,漲0.41%。成交量略有縮量,滬深兩市共計成交4,556億元,其中滬市成交2,097億元。

成交低 大市或回落

對於短期後市,巨豐投顧認為儘管在養老金出手和聯通混改下市場呈現多面開花的局面,但考慮到兩市上行中成交低迷,短期反彈面臨重要突破,若不能快速釋放動能,或有回落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