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陸股匯雙漲,A股啟動慢牛行情

評析:8月中以來陸股12個交易日就只出現3天下跌,而且都僅小跌,人民幣也是一再創高,只是累積漲幅不算大,確實像是慢牛行情。像今天又是開低不久隨即拉高...

若以MSCI中國指數來看,近期漲幅更勝上証,深証則又更勝一籌。投資人可多方觀察,不要只拘泥在上証表現。

陸股匯雙漲,A股啟動慢牛行情
2017年08月29日 10:00 【時報記者任珮雲台北報導】

近期中國股匯市雙漲,上證綜合指數站穩3300點,今早續揚,A股新一輪牛市是否啟動?法人指出,從技術面來看,A股整體走勢強勁,有機會挑戰去年初起跌高點(3538點),據統計,中國基金業者已悄悄展開佈局,各類型基金同步調高股票部位的比例,幅度在1.66到2.78個百分點之間,著眼於分散風險,投資人可分批佈局大中華股票型基金。

中國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並明確信息消費(也就是「資訊消費」)的發展目標,到2020年,信息消費規模預計達到兆元人民幣之譜,保德信投信認為,這可望帶動A股當中科技股的做多情緒以及大盤行情。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分析,5月以來,中國官方的IPO審批速度逐漸放緩,每週通過審批的企業數量降到10家以下;尤其進入8月後,每週審批通過的IPO數量再下降,新股的「堰塞湖效應」大幅減弱,流動性與市場信心獲得提振。

陳舜津進一步指出,中國官方的養老金入市買股,為市場帶來「甘霖」,同時一步步推動A股形成「價值投資」的理念,有利於資本市場的長期穩定;此外,券商救市資金打破虧損困境,這也帶動了金融股的反彈。

此外,從資金面來看,陳舜津說,作為市場高風險偏好的代表「融資融券資金」,目前持續流入A股,儘管8月以來大盤迴落小幅波動,兩融資金做多熱情非但沒有降溫,兩融餘額甚至逆勢大幅增長,從月初的9000億人民幣左右,迅速增加到連續7個交易日站在9200億之上,上行趨勢不變。

陳舜津認為,中國總體經濟指標逐步企穩,經濟數據縱使短期波動,但增長趨勢未扭轉,貨幣政策保持穩健中性,市場存在結構性機會,建議投資人可持續佈局大中華股票型基金,以港、台股降低風險,同時掌握A股開展的慢牛行情。

(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