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穆迪預測G20今明兩年GDP增速高於3% 警告提防地緣政治風險

評析:調整大致都合理,也符合預期。

穆迪預測G20今明兩年GDP增速高於3% 警告提防地緣政治風險
路透 新聞部2017年8月30日

路透香港8月30日 - 美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維持對20國集團(G20)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為略高於3%的預估,但穆迪警告需小心地緣政治風險、美國保護主義、全球貨幣政策趨緊及中國去槓桿措施的外溢效應。

穆迪指出,今年上半年數據表現意外強勁,因此上修中國2017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由6.6%升至6.8%,韓國成長率預估由2.5%上修至2.8%,日本由1.1%上修至1.5%。

穆迪亦預測歐元區到年底前將加速成長,並上修對德國、法國、及意大利的增速預估。

穆迪調降美國成長率預估,2017年預估增速由2.4%降至2.2%,2018年由2.5%降至2.3%,理由是美國上半年表現較預期疲軟,以及預料財政刺激措施將小於先前預期。

「相較於年初,風險狀況要有利得多,」穆迪稱,「不過,我們注意到與朝鮮半島、南海和中東地區衝突相關的事件風險。」

「朝鮮試射導彈、雙方攻擊性言辭更趨激烈以及特朗普政府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都提高了朝鮮半島爆發衝突的風險。」

穆迪還表示,在解決特朗普政府認為的不公平雙邊貿易問題方面,似乎「重現動力」。如果美國方面針對這些問題採取全面措施,可能會損害增長。

在市場方面,穆迪警告稱,由於資產價格處在歷史高位,而且在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均表示準備撤回刺激措施的情況下,投資者仍普遍預期全球利率將維持在低位,因此波動率可能上升。

雖然上調了中國的經濟增長預估,但穆迪警告中國經濟愈發依賴新增舉債來刺激增長。該機構於5月時曾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下調一個級距至A1,稱未來幾年中國經濟的強勁程度會減弱。

穆迪將印度經濟增速預估稍稍下調至7.1%,因該國政府去年採取的廢除大額紙幣措施引發數月錢荒,製造和建築行業的公司尤其嚴重。不過穆迪表示未來幾個月這一影響將減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