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歐洲股市下跌不用慌 都是美元惹的禍

評析:明明近來的數據都顯示歐洲經濟好到不行,但歐股卻直直落,唯一的解釋大概就是美元了!

也不是說美元怎樣,而是歐元漲到這裡(相對是美元跌到這裡),可能再漲有限,於是一些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想趁高股、匯雙賺出場。

據EPFR資料,上週歐洲股票型基金流出了2億美元,但美國基金更慘,流出26億美元。錢到哪去了?日本流入31億美元,新興市場則流入2億美元,整體股票型基金也有31億美元的流入。看來美國的股票資金是跑到債市去了。

因為歐元也還在漲,推論退出歐股的資金有可能還留在歐元伺機而動...

歐洲股市下跌不用慌 都是美元惹的禍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8/29 11:300

據《CNBC》報導,歐洲股市週一 (28 日) 收低,而歐元則因歐洲央行 (ECB) 總裁 Mario Draghi 未對有望更強的歐元做出言論,讓歐元升至兩年半新高,同時,投資人也注視著油價的趨勢。

據數據顯示,FTSE 100 下滑了 0.08% 來到 7401.46 (因週一為英國假日,FTSE 未開盤),較偏向於出口的德國 DAX 下滑了 0.37% 來到 12123.47 ,法國的 CAC40 下滑了 0.48% 來到 5079.75 ,西班牙的 IBEX35 也同樣的收低 0.57% 來到 10285.90 。歐洲 STOXX 600 也減少了 0.48% 來到 372.29 。

倫敦的 Capital Group 分析師 Ipek Ozkardeskaya 提道,認為上週末在美國 Jackson Hole 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有助於歐元成長。歐盟區股市今年 5 月因較強的宏觀數據讓投資人紛紛靠攏,達兩年來新高,但近期歐元的漲幅讓股市緩和了許多。

其中,物料方面 (.SXPP) 與土建類股 (.SXPP) 跌幅最明顯。因為美元的弱勢,導致芬蘭紙廠「斯道拉恩索集團」 Stora Enso (SEOAY-US) 與「芬歐匯川集團」 UPM-Kymmene (UPMKY-US) 也都因丹麥丹斯克銀行 Danske 銀行給予降評後大跌 3.7% 與 5.1%。

歐元/美元日線趨勢圖
歐元/美元日線趨勢圖

同時,因熱帶風暴哈維襲擊美國墨西哥灣,導致歐洲保險業類股下滑,德國保險商 Hannover Re (HNR1-US) 下跌了 1.3%,Munich Re (MUV2-US) 也下跌了 0.9%,法國保險商 Scor (SCOR-US) 下滑了 1.5%。

在上週因對沖基金公司 Elliott 提高了德國製藥廠 Stada (SAZ-US) 後,投資人獲利了結也讓其股價下跌了 3.6%。擁有著名超市 Albert Heijn 的母公司 Ahold Delhaize (ADRNY-US) 也因亞馬遜在旗下的全食減價而股價下跌了 2.6%。

在上漲的股票方面,Provident Financial (PFS-US) 上週因執行長 Peter Crook 離職而損失了 66% 的市值,在上週五回溫成長了近 22%。

最後,意大利消費者調查發現 6 年來消費者信心達高峰,來到自 2011 年 11 月以來的 107 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