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標普500企盈餘 又見雙位數成長

評析:就看美股可否因此撐久一點了...

標普500企盈餘 又見雙位數成長
2017-08-20 04:15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隨著財報季進入尾聲,美國企業第2季獲利表現明朗化,捎來令華爾街欣喜的好消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盈餘連續第二季呈現二位數成長,為六年來首見。

投資研究公司CFRA統計至7月底的資料顯示,標普500企業第2季盈餘成長10.8%,延續第1季盈餘增幅超過10%的趨勢。CFRA分析師貝爾指出,盈餘成長率一連兩季達到二位數,是2011年以來頭一遭。

貝爾預估,2017全年盈餘成長率可達11.1%,只比年初時樂觀的估計值少0.7個百分點。他寫道:「成長率仍低於年初時估計的11.8%,但把歷史型態和當前的風險納入考量,成長趨勢仍相當可觀。」

他還提到,第2季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中,沒有一個類股的盈餘成長率出現下滑,這是2014年第3季來僅見。

此外,資訊科技(IT)類股今年來衝勁十足,在臉書和蘋果等公司股票領軍衝鋒下,這類股今年來漲幅達21%,連續第四季呈現二位數成長,也是2012年以來首見。

Edward Jones策略師華恩說,雖然白宮人事紛亂,投資人最關注的還是企業盈餘。她預估第3季企業盈餘表現「即使不是很強,應該也不錯」。

BMO分析師裴斯基也看好下半年大盤繼續上攻。他說,截至7月底止,標普500指數今年來漲幅達10.3%,是1950年以來1月至7月漲幅歷史均值的兩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