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脫歐效應 英上半年經濟 五年最差

評析:捅出這大的問題,若還能不受影響,那就太沒天理了。

脫歐效應 英上半年經濟 五年最差
2017-08-25 03:17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英GDP成長率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英GDP成長率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受消費者支出與企業投資幾乎停滯影響,英國上半年經濟成長為2012年最差。路透報導,英國金融業者已發起提案,敦促英國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設法避免企業出走和工作機會外流至歐洲大陸,造成重大損失。
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顯示,英脫公投觸動英鎊貶值削弱購買力,導致第2季家庭支出只增加2%,是2014年底來最弱。

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維持在季比0.3%、年比1.7%不變。這個數據也顯示英國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為2012年最低。

路透取得、由倫敦金融城等機構贊助的「國際法規策略集團(IRSG)的報告草案,敦促英國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可讓英國企業在歐盟營運,並免除取得當地營業執照的成本。

這份報告預定9月呈交英國政府。

除非英國與歐盟議定新的貿易關係,否則到2019年3月英國正式脫離歐盟時,在英國營運的銀行、保險公司和基金經理人都可能不得歐洲市場之門而入。報告說:「這項提案的用意是,讓歐盟與英國企業取得某種程度的互通,且與這些公司目前在歐盟框架下的互通程度儘可能接近。」

但協商這種協定可能很棘手。自去年6月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以來,其他歐盟國家的首都爭著向倫敦金融業者招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