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美銀美林:美股牛市3大支柱只剩1支撐著

評析:看看囉...近來看衰美股的已多如牛毛,各種理論、歷史數據、技術指標...都搬出來了,偏偏美股就是不動如山,S&P 500昨天還再創新高...

美銀美林:美股牛市3大支柱只剩1支撐著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09 18:300

美國銀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本周發布報告警告,支撐這輪 美國股市 8 年牛市的 3 大支柱,其中 2 個支柱─—寬鬆的央行貨幣政策及企業獲利成長──都正在傾頹,只剩下「公債殖利率低落」這個因素還撐著。

目前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僅 2.3%,仍未比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的股利收益率 1.9% 高多少。另一方面,美國聯準會 (Fed) 及其他先進國家央行已開始慢慢改變超低利率的政策,同時逐漸擺脫注入超量流動性的貨幣寬鬆刺激。因此剩下企業獲利此一支柱值得探究。

儘管目前美股財報季表現亮麗,但美銀美林股票暨量化策略師 Savita Subramanian 警告,S&P 500 指數成分企業獲利成長將減速,估計今年將降至 8%,明年再跌剩 5%。

值得關注的是,第二季獲利超越預期的美股企業,總體股價並未攀升,創 2000 年第二季以來首見。美銀美林指出,當時也是網路泡沫破裂的時候,因此目前情況「可能是個警訊,顯示投資人的預期心理與曝險,已超越良好財報能夠反映的價格。」

不過,美銀美林目前持有的股票配置比重仍達 56%,同時也並未看空股市;只是預期上漲空間已經有限,並預估 S&P 500 指數年底跌回 2450 點。而在眼前仍缺乏突出的替代投資選項之下,美國公債也不是特別吸引人,美銀美林建議保持一些股票曝險,因為牛市尾聲常會出現一些不錯的報酬機會。

除此之外,美銀美林增持現金,並預期債市趨勢逆轉,將使得今年下半高品質企業債及地方政府債券的表現勝出。而利率攀升,也將有利金融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