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葉倫挺金融監管 不利連任

評析:不挺金融監管,不就意味想與美國金融機構同流合汙?算葉倫還有道德良知,不為官位而放棄原則。

葉倫挺金融監管 不利連任
2017-08-27 03:58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歐美兩大央行領導人在今年的傑克森洞年會上,不約而同談到應繼續實施金融監管的問題,但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而言,她的立場可能比較敏感,因為這顯然與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議員的立場相異,華爾街解讀這恐怕不利於葉倫的連任之路,這或許是她最後一次以Fed主席的身份與會。

葉倫在會上為金融監管辯護,稱任何撤回金融海嘯後的改革措施的動作,都只應「小幅」撤回。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也表示,若此時鬆綁監管將相當危險,因為全球各央行目前仍仰賴調整貨幣政策來支撐本國經濟。

Evercore ISI副董事長、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資深主管古哈表示:「葉倫為核心監管法規辯護的決定,將更加深川普政府偏向不再指派葉倫出任主席的立場,可能降低葉倫續任的機會。」

古哈指出,葉倫這番說法可能無法阻擋川普政府推動鬆綁監管的力道,但的確也凸顯政府轉向鬆綁監管的挑戰,畢竟許多人至今對金融海嘯帶來的衝擊仍難以忘懷。

資本經濟學公司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阿許沃斯也贊同表示,葉倫為金融海嘯後的監管法規辯護的熱誠,會很難在白宮推展。

此外,Fed觀察人士都認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將是接任Fed主席的熱門人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