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國際經濟》內需強勁,德Q2經濟連12季擴張

評析:環比0.6%還算不錯,同比卻只有0.8%,真是糟糕的數字....

台北時間下午開盤的德國股市,開高走低,目前還維持小漲。昨天則大漲1.26%。

《國際經濟》內需強勁,德Q2經濟連12季擴張
時報資訊2017年08月15日 15:58 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在強勁的家庭開支、國家支出和企業投資驅動下,德國第二季經濟保持擴張,更加確立德國扮演歐元區經濟成長引擎的角色。

德國公佈,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調後初估為季增0.6%,略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季增0.7%,為連續第12季保持擴張。與去年同期相比GDP成長0.8%,遠落後經濟學家預估的年增1.9%。

此外,首季GDP季成長率由初值0.6%上修為0.7%。

德國統計局表示,第二季經濟持續成長,主要因國內需求、國家支出和民間消費大幅攀升。營建和設備方面的投資亦為第二季整體GDP增長提供支撐。但由於出口成長力道不如進口,對外貿易淨額削弱了整體經濟成長力道。

(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