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全球股明年續牛 防黑天鵝亂入

評析:只能說目前看不到偏空的理由。真要說有,那就是市場漲幅已大,因此任何一個風吹草動都可能引發多殺多的恐慌。

如果股市續牛,那又何必轉入相對保守的投資等級債?

全球股明年續牛 防黑天鵝亂入
2017-12-01 14:42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近年來在全球景氣復甦下也帶動金融市場表現,但市場也同時面臨大小黑天鵝事件干擾,因此高波動也已成為市場常態,展望2018年,儘管全球股市多頭趨勢未變,不過市場仍將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干擾。投信法人建議,與股票相比,投資級債券的波幅相對較低,有助滿足投資人波動管理的需求,其中美國產業型投資級債具備評等優、產業趨勢題材、以及殖利率優於傳統投資級債等三大優勢,納入投資組合中有助兼顧報酬和風險。

群益投信表示,美國投資等級債近五年違約率為0,具有高評等、低違約率特性,其中美國產業型投資級債在殖利率方面更優於傳統投資級債,以金融、電信、科技三大產業來看,殖利率幾乎都在4%以上,加上投資產業型投資級債還可進一步掌握產業投資機會,可望進一步提升投資效益,透過產業型投資級債ETF佈局不僅更容易參與債券市場行情,滿足配置需求,操作上亦更為便利。

群益產業型投資等級公司債ETF傘型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在市場不確定性影響下,促使資金更加偏好評等優異、殖利率較公債更佳的美國投資級債,統計自金融海嘯以來,在政經不確定性增溫的年度,美國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多能吸金逾千億美元,若再進一步從總報酬率觀察,金融、科技、電信等美國產業型投資等級債在不確定性增溫的吸金年度下,總報酬率幾乎多優於美國投資等級債和高收益債,顯示在其既能滿足避險需求,又能掌握產業趨勢的特性下,可望在市場不確定性的環境下持續獲得資金青睞。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分析,伴隨全球經濟欣欣向榮,高收益債體質已明顯改善,今年來違約率持續大幅回落反映仍舊健康的基本面,隨美國整體經濟持續擴張,最新ISM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指數仍分別高達58.7和60.1,預期在經濟持續擴張下,高收益債券利差上檔壓力小,建議中長期投資人應審視經濟及企業基本面,短線消息導致的殖利率、利差修正反而提供難得的進場佈局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