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美元走低 據報美前國家安全顧問將作證稱受特朗普指示通俄

評析:說也奇怪,今天許多媒體都說弗林的偽證案將可能會導致美國稅改受阻,川普可能會因此受到彈劾甚至罷免...若真如此,美元不是該上才對嗎(因為川普的弱勢美元政策可能因此無法實施)?

昨天美元是有下滑,但並沒有破11/27的低點92.496,最低只來到92.604。再者,美元跌,而歐洲經濟數據也大好,歐元居然還跌,這也是怪事一件!!

美元走低 據報美前國家安全顧問將作證稱受特朗普指示通俄
路透社2017年12月2日 

路透紐約12月1日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五走低,之前ABC News報導稱,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準備在作證時告訴調查人員,是當時的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指示他與俄羅斯官員接觸。

美元指數回落0.15%,報92.903美元。

對參議院共和黨稅改議案將在參院獲得通過的樂觀情緒不斷升溫,推動美元指數一度高見93.248,但在弗林消息發佈後,逆轉走勢。

「這則消息讓本屆政府在此輪調查中越陷越深,或者說它說明特別檢查官的調查範圍在不斷擴大,從這方面來看,我們認為這無疑是全球投資者的主要擔憂之一,也是美元走低的原因,」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場分析師Omer Esiner說。

另外,美國參議院共和黨表示,他們已鎖定讓稅改議案獲得通過所需的票數,之前共和黨人作最後的努力,緩解部分參議員對稅改議案將給聯邦赤字、醫保和地產稅造成的影響的擔憂。

參議院將在週五晚些時候對議案進行最終投票。

近幾週,美元對稅改議案能否通過變得十分敏感,任何被視為可能阻礙議案通過的因素都會讓美元多頭倍感不安。

歐元兌美元仍小跌,儘管數據顯示,11月全球製造業擴張速度是多年來最快,歐元區製造業擴張速度為二十年來第二快,受強勁需求驅動。

歐元兌美元EUR=跌0.09%,報1.1891美元。

「總的來說,歐元本週表現不俗,市場基本呈現傳言時買入,事實明朗後賣出的交易模式,」道明證券駐紐約的高級匯市策略師Mazen Issa表示。

英鎊兌美元從兩個月高位回落,強於預期的英國製造業數據只給英鎊帶來短暫的提振,因投資者擔心,英國能否與歐盟就愛爾蘭邊境問題達成協議。

加元兌美元創約20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因加拿大就業數據強於預期,點燃了加拿大央行將在明年初進一步升息的預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