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巴西淡水河谷預計明年全球海運鐵礦石需求為13.5-14億噸

評析:今年前10個月中國進口了將近8億噸!!換句話說,中國掌握了全球約7成的鐵礦砂消費量!!

昨天已來到每噸39.4美元的新低!!

巴西淡水河谷預計明年全球海運鐵礦石需求為13.5-14億噸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09:23 BJT 


路透倫敦12月4日-全球最大鐵礦石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 VALE.N )( VALE5.SA )週五稱,預計明年全球海運鐵礦石需求為13.5-14億噸,並稱明年進入市場的新供應水準將很少。

“技術面而言,明年價格應在每噸50美元左右,但除此之外還有包括市場信心等很多因素,”淡水河谷一執行高層Peter Poppinga說。

現貨鐵礦石價格週五跌破每噸40美元的心理關卡,最大消費國中國的鋼鐵需求大減、以及全球製鋼原料供應過多是打壓價格的主因。

鐵礦石價格已處於2008年現貨市場定價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根據年度定價,鐵礦石已經達到10年最低,價格僅是2011年的高點每噸約200美元的五分之一。

Poppinga說,今年有1.20億噸鐵礦石新供應進入海運市場,但他預計明年這個數字將接近於6,000-7,000萬噸,相當於礦體自然淘汰率的數量。

......

Poppinga說,他預計中國鋼鐵產量及需求明年將下滑,但全球其他地方鋼鐵產量增加將抵銷掉中國的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