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下周揭曉 Fed若升息 央行降息機率低

評析:要不就像紐西蘭一樣,趕快降。否則FED一升,台灣想降都難--之如內文所說,若還降,那表示台灣經濟大有問題!!

下周揭曉 Fed若升息 央行降息機率低
2015-12-11 07:36:14 聯合報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下周國內外金融市場有兩大重頭戲,分別是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以及中央銀行年終理監事會議,同步於台灣時間17日揭曉,一位大型公股行庫主管認為,若Fed如預期升息,央行再度降息的可能性會小很多。

「央行應該會等一下」,該名主管說,如果Fed升息,央行卻反向降息,那代表台灣經濟真的很糟、很悲觀;而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難度雖高,但市場早有共識,並預期明年緩步復甦,除非明年成長率1%也不到,才有持續降息的理由。

Fed今年最後一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果,將在台灣時間12月17日凌晨公布,隨後下午3點央行也將召開第四季理監事會議。

除了利率政策,本次理監事會議還有兩大重點,包括是否調整目前的M2貨幣成長目標區2.5%至6.5%,以及是否再度鬆綁部分房市管制。

匯銀主管認為,外資進出成為近年影響M2重要因素,雖然今年有6個月單月的M2年增率逾6.5%,若Fed啟動升息循環,將促使熱錢回流美國,可望減輕M2年增率突破目標區的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