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Cebr預測:20年內英躍世界第4經濟體 陸登第1

評析:自我感覺良好!!

英國與美國、荷蘭、紐西蘭今年成熟國家中,唯四經濟成長率一季比一季差的國家!今年前三季成長率2.37%,全年要到2.5%恐怕都有困難,應會低於去年的成長2.6%,更不說2.9%了。

今年經濟成長率勝過英國的先進國家又何止美國?西班牙、愛爾蘭、紐西蘭、瑞典...都勝過英國!!

記者該多做點功課,不要人家隨便講,就隨便抄...

Cebr預測:20年內英躍世界第4經濟體 陸登第1
2015-12-27 14:22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英國將在未來20年超越德國與日本,從目前的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上升,屆時將成為排名中、美、印度之後的世界第四大經濟體。

知名英國智庫「經濟學工商研究中心」(Cebr)預測,英國將是未來15年西方世界表現最優的經濟體,最大的推力是軟體與資訊科技領先全球。

相形之下,Cebr預測,停滯不前的義大利與法國可能掉落G8榜外,嚴重衝擊這兩個國家的地緣政治地位。

英國目前的GDP是3兆400億美元,已在去年超越法國,升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目前世界最大經濟體前五名依序是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德國及英國。

Cebr預測,英國今年將有2.9%的經濟成長率,在先進國家僅次於美國。

英國財政部表示,Cebr的分析證明政府的長程經濟計畫正在奏效。發言人表示:「赤字占GDP的比例已從2009至2010年高舉階段減少將近三分之二,加上每天平均增加一千人進入勞動市場,政府正在向民眾兌現一個繁榮的未來。」

法國(歐洲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歐洲第四大經濟體)處境則大不相同。Cebr警告,新興經濟體逐漸趕過先進國家,未來15年,這兩個國家主要由於成長率過低與人口老化,在G8的排名將被印度與巴西取代。如果還要讓法、義留在榜上,G8必須改成G10。

Cebr並且預測,法國經濟遠景「險惡」,將在2030年前從世界第五大經濟體降為第九。

法國目前執政的社會黨積極大砍預算,力推經濟改革,以期拉拔成長,但Cebr說,「法國經濟改革的步伐太慢,在世界經濟的大潮裡連原地踏步都有困難」。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法國今年成長率1.1%,未來五年平均只有1.25%。

目前G8的老八義大利,命運更崎嶇。義大利2000年加入歐元以來,GDP成長率趴地,是主要開發國家中成長最慢的經濟體,負債是GDP的132%,在歐元區僅次於希臘。到2030年時,義大利在世界經濟體的排名將下降五名,排第13。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則將維持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主要助力是增加了150萬難民與移民。

中國大陸近來成長減緩,連帶將把它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時間,從Cebr原先預測的2025年延後到2029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