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小米閃邊、蘋果注意!華為今年智慧機出貨已破1億支

評析:華為確實是手機市場的強棒!

小米閃邊、蘋果注意!華為今年智慧機出貨已破1億支
MoneyDJ新聞 2015-12-21 14:37:1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小米(Xiaomi)一度是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最閃亮的一顆星、一度稱霸中國市場,不過短短一年之間小米光環蒙塵,反倒是華為竄出、表現令人驚豔,而相對於小米董事長雷軍日前避談今年智慧手機銷售量,華為則是意氣風發,透過官方微博(Weibo)宣布,今年迄今智慧手機出貨量已正式衝破1億支大關、成為第一家年出貨量達1億支的中國智慧手機廠商。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19日報導,華為18日透過官方微博宣布,截至12月18日為止華為智慧手機年度出貨量已衝破1億支大關。

Gadget通信指出,華為在年初時就訂下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要達1億支的目標,而截至Q3為止,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已達7,560萬支,因此市場早就普遍看好華為1億支目標將可順利達陣,且因接下來還有年末旺季商機,故預估華為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有望上看1.1億支左右水準。

Android Authority網站也於18日報導華為智慧機出貨量衝破1億支的消息。Android Authority指出,華為目前為全球第3大智慧手機廠,僅次於三星電子和蘋果,不過華為和前兩大廠最大的差異在於其銷售量大多來自中國和其他亞洲市場,但華為目前正積極搶攻西方市場,據悉將在美國推出Mate 8及Honor 5X等產品,而這不知是否有機會能讓華為大躍進、進逼三星/蘋果。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2月17日報導,華為目前因其通信網路設備觸及國安疑慮而禁止在美國販售,導致華為難以打開美國市場,不過華為將藉由智慧手機產品,再度叩關、挑戰美國市場,將在明年於美國市場開賣最新旗艦智慧手機產品「Mate 8」。

WSJ指出,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華為計畫在明年1月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展上展示Mate 8以及「Honor 5X」智慧機和新款智慧手錶產品,其中在中國市場售價不到300美元的Honor 5X也將在美國市場販售。

Mate 8搭載了由台積電(2330)生產、安兔兔跑分高居安卓(Android)陣營第一的「麒麟(Kirin)950」處理器,且於12月9日在中國市場開賣後,人氣火熱,傳出在開賣首日就被搶購一空。

IDC 10月28日新聞稿稱,華為第三季智慧機出貨量為2,650萬支,年增率高達60.9%,在日趨飽和的智慧機市場締造驚人成績,市佔率達7.5%、為全球第三。華為主攻中到高階機種,在中國和歐洲買氣出色,但在美國滲透率仍低。

全球智慧機冠軍為三星,第三季市佔率23.8%,出貨量年增6.1%。智慧機二哥是蘋果,市佔率為13.5%,出貨量大增22.2%。

華爾街日報報導,小米(Xiaomi Corp.)董事長雷軍12月16日表示達成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目標並非首要考量、公司最在乎的是客戶的滿意度。他說,小米現在應該重拾新創公司的精神、更為持續的打造好的使用者體驗與產品。

techinasia.com 10月23日報導,根據研調機構Canalys的統計,小米第3季銷售量出現公司成立以來首見的年跌。

彭博社11月25日報導,小米高規低價的網路行銷手法,遭到其他陸廠模仿,銷售熱潮不再。內情人士說,小米今年出貨目標雖然從1億支降到8,000萬支,但是應該連8,000萬支都難以達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