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5天換3財長 南非總統嚇壞市場

評析: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有問題的是祖馬!!祖馬的「政績」跟羅賽芙有拼了,就如同巴西一樣,祖馬不下台,南非要好也難!

祖馬是有6個太太,不是4個,偷吃記錄那更多不可數!貪污案也一堆,之前就曾因貪污下台,結果官還越做越大,唉...選出這樣的領導人,這樣的國家投資人還有什麼好期待的??

5天換3財長 南非總統嚇壞市場
2015-12-15 04:12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南非總統祖馬本月九日撤換廣受敬重的財長尼內,導致南非幣蘭德暴貶近百分之九,飽受批評的祖馬十三日又宣布換掉四天前才上任的新財長范魯延,與協調治理暨傳統事務部長葛爾丹職務對調。祖馬在五天內換上第三位財長,領導能力受黨內外質疑,恐引發政治危機。

BBC報導,尼內遭撤換的原因是他不願批准以一千億美元建造幾座核電廠計畫。但法新社報導,祖馬被指控因為尼內公開反對國營的南非航空公司與空中巴士公司洽談租用飛機事宜,才將他撤換,而南非航空的女董事長杜杜.米耶尼與祖馬傳出緋聞。

已有四位妻子的祖馬十二日罕見地正式發表聲明否認與米耶尼有染。

祖馬上周任命沒沒無聞的范魯延接任財長,導致德蘭劇貶近百分之九,貶至十六蘭德兌一美元的歷史新低,銀行股也暴跌近百分之廿,資金撤出南非。

南非「迴響報」報導,祖馬十三日下午與政黨人士和民間代表召開危機處理會議,決定再換財長,由二○○九年到二○一四年擔任財長的葛爾丹回鍋。在宣布任命案後,蘭德十四日早盤回升百分之五,銀行股也反彈百分之十二。

蘭德商人銀行分析師凱恩斯指出:「市場歡迎葛爾丹回鍋,他在之前的財長任內做的不錯,但沒有理由預期上周的損失能全部收復,因為過去幾天已創造極大的不確定性。」而且美國即將升息,對南非等新興市場造成壓力。

祖馬二○○七年開始帶領執政黨南非民族議會,這次財長人選大翻盤,代表黨內的權力轉移。政論家哈特雷在蘭德每日郵報寫道:「這是祖馬黑暗的一天,他的權威顯然受限,對自認政治『強人』的祖馬來說,這是重大打擊,他在黨內的權力並非他以為的那麼大。」

南非明年將舉行地方選舉,執政黨在約翰尼斯堡等都會區面臨反對黨「民主聯盟」的激烈競爭。民主聯盟黨魁梅馬尼批評祖馬莽撞,「拿南非經濟玩俄羅斯輪盤。」

連執政黨的支持者都認為祖馬已失控。執政黨國會議員杜洛克說:「這也許不是他的喪鐘,但肯定改變了形勢。」

執政黨前衛生部長芭芭拉.霍根呼籲祖馬下台。渣打銀行分析師卡罕說,過去一周的風暴,「可能是二○○七年以來,祖馬首度受到黨內的強大壓力。」有五個城市將在十六日舉行要求祖馬下台的遊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