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骨牌效應!日本零售1年來5度萎縮,泰國出口11連降

評析:留意了!

骨牌效應!日本零售1年來5度萎縮,泰國出口11連降
MoneyDJ新聞 2015-12-28 12:47:3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日本經濟產業省28日公布,日本11月零售額年減1.0%、遜於Thomson Reuters調查的0.6%降幅,創2015年3月以來最大降幅。官方新聞稿顯示,過去一年來日本零售額已有五次(連同2015年11月在內)呈現衰退。

上週五(12月25日)公布的11月家庭整體支出年減2.9%、降幅大於市場預期的2.4%,連續第3個月呈現年減。華爾街日報報導,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資深市場經濟學家Shuji Tonouchi指出,11月家庭支出趨疲可能意味著日本經濟將在10-12月當季呈現萎縮。家庭支出約佔日本GDP將近六成比重。

根據安倍政府目前的規劃,日本消費稅將在2017年4月自目前的8%調高至10%。共同社12月24日報導,安倍內閣當日通過稅改政策,食品(餐廳用食材除外)以及報紙訂閱用戶將不受消費稅調升的影響。

Thomson Reuters 24日報導,根據零售諮詢機構Customer Growth Partners的統計,11月初至12月22日為止的這段期間美國零售額僅年增3.1%、與去年同期的4.1%增幅相比動能足足少了將近四分之一。

彭博社12月28日報導,泰國11月出口金額年減7.42%、連續第11個月呈現年減,降幅大於Reuters原先調查的5.1%。出口占泰國GDP超過60%的比重。

哈佛大學國際發展中心(CID)《The Atlas of Economic Complexity》網站資料顯示,2014年泰國前三大出口市場依序為中國(15%)、美國(11%)、日本(9%)。

2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
    請問這是不是代表 泰國現在也出現問題了??
    如過是的話 請問是哪方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泰國確實有些問題,股匯市表現都不好,但版主也不知道具體原因,抱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