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紐西蘭降息1碼…暗示最後一次 紐元大漲

評析:紐幣今年以來還是貶值了13%多!

就算如此,短時間內紐幣也難有太大反彈。

紐西蘭降息1碼…暗示最後一次 紐元大漲
2015-12-11 04:07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紐西蘭官方現金利率 圖/經濟日報提供


紐西蘭央行10日將官方現金利率利率調降1碼至2.5%,但因暗示不會再降息,導致紐元兌美元匯率10日升值2%,至1紐元兌0.6772美元。

央行總裁惠勒在聲明中表示,紐元自8月來不斷走升,對紐國經濟並無幫助,因此讓紐元進一步貶值是支持經濟持續成長的適當舉措。

惠勒表示,他有信心2.5%的新利率將帶動通膨率回升至央行設定的1%至3%目標區間,「我們將持續密切注意新出爐的經濟數據」。

紐國央行也將持續關注中國經濟,以及對紐國重要出口產品價格的影響。若亞洲經濟放緩而損及出口,特別是中國經濟成長進一步減緩,將使紐元走貶。央行表示: 「屆時若紐元匯率跌勢並未與經濟成長和通膨展望一致,便可能需要更多貨幣寬鬆措施」。

此外,央行也指出,如果聖嬰氣候導致紐國乾旱,可能會是經濟的另一風險。惠勒表示,風險在於聖嬰現象會持續多久,以及這現象所衝擊的地點,若乾旱持續至夏秋兩季,並影響紐國北島的農業區,將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