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Fed官員:每場會議都可能升息

評析:既已開了第一槍,接下的重點則是會升到哪?可以預期的是升息速度不會太快,以免重蹈2003到2006年的覆轍!

Fed官員:每場會議都可能升息
2015-12-20 03:26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在升息後首度公開發言,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賴克說,明年升息四次算「漸進」步調,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認為明年Fed任一場會議都可能升息,理事鮑爾則認為後續升息要看就業改善情況而定。

金融時報對經濟學家的意見調查顯示,Fed下次升息時點可能落在明年3月。受訪的42位經濟學家中,超過三分之二預測Fed三個月內會再次升息1碼。根據Fed 官員個別預測利率落點的點狀分布圖,聯邦資金利率在2016 年底可能升至1.375%,2017年底升抵2.375%。

對照下,市場預期Fed升息步調會更和緩。交易員和投資人認為,聯邦資金利率會一直維持在1%以下,直到2017年。

賴克18日則在一場經濟會議上表示,Fed內部的預測指向2016 年升息四次,這正顯示什麼是Fed所謂的「漸進步調」。他說:「這個速度是我們在上波緊縮循環升息步調的一半。」

賴克說,早在6月他就主張升息,且對通膨率在2016年「顯著」升向Fed訂定的2%中期目標有信心。他表示,希望Fed 的貨幣政策「沒有慢半拍」。賴克明年沒有參與表決Fed政策的投票權。

威廉斯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明年Fed在任一場決策會議中都可能調整利率,包括會後未排定主席葉倫記者會的會議在內。他說:「就調整政策而言,每一場會議都有可能。」

鮑爾18日接受Marketplace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他會觀察就業市場持續改善的跡象,作為Fed逐步升息的指引。

鮑爾說:「我們確實檢視許多因素。依我之見,第一優先的是就業市場持續性的進展,以及伴隨而來的通膨進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