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大眾汽車稱低報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車數量遠少於預期(更新版)

評析:該事件顯然已大事化小,比預期影響小很多。

大眾汽車稱低報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車數量遠少於預期(更新版)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13:07 BJT 


路透柏林12月9日-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 VOWG_p.DE )週三稱,低報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車數量遠少於當初的預期。這給正應對柴油汽車排放醜聞的該公司帶來一些寬慰。

大眾表示,內部調查顯示,低報燃油用量與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車僅有3.6萬輛左右,少於最初估計的大約80萬輛。

該公司還稱,發現沒有證據顯示二氧化碳排放數據被違法篡改。

“我們將此視為正面消息,並懷疑獲利最終受到的負面影響將遠低於此前預計的20億歐元,”Evercore ISI分析師Arndt Ellinghorst稱,其指的是大眾對二氧化碳數據誤報相關成本的最初預估。

大眾汽車股價週三收高6.21%,報131.75歐元。

與此同時,大眾汽車監事會正開會討論9月啟動的調查進展,此前公司承認在美國的柴油汽車尾氣排放測試中作弊。兩個月後,該公司承認低報柴油和汽油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

大眾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穆倫(Matthias Mueller)和董事長潘師(Hans Dieter Poetsch)將在周四1000GMT公佈調查的中間結果。兩位知情人士稱,他們不會公佈相關負責人的名字,但可能會解釋公司為何沒能發現這些不當行為。

雖然在大眾目前面臨的兩宗醜聞中,低報二氧化碳排放量是較小的一宗醜聞,但部分分析師稱這宗醜聞對銷售的影響可能較大,因為車主對燃油效率的擔憂可能甚於污染。

大眾汽車錶示,對碳排造假汽車數量的最初估計使用了“最糟糕的假設情境”,但情況並沒有那麼糟。

大眾11月公佈, 包括奧迪和斯柯達(Skoda)在內的集團品牌總計有130款汽車受到影響。

該公司週三稱,最近的檢測顯示,僅有九款大眾品牌的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高​​於聲明的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