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瑞穗:FED升息非常愚蠢、再升一碼後將反手降息

評析:開車上高速公路,先加速,突遇狀況所以減速,這樣有不對嗎?何來的愚蠢之說?說此話者才是搞不清楚,根本就是「事後諸葛」、「昨是今非」!!

若要說FED有錯,那就是太晚升息,而非太早升息!FED若早在今年6月就升息,現在全世界的狀況,包括美國自己,絕對只會更好,不會更差!只能說美國太權謀了,只想玩弄全世界於股掌間,結果搞到自己騎虎難下,裡外不是人!!

華爾街日報報導他國的消息向來看看笑笑就好,認真是自己笨了!!

瑞穗:FED升息非常愚蠢、再升一碼後將反手降息
MoneyDJ新聞 2015-12-25 15:48:2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依照美國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USA)首席經濟學家Steven Ricchiuto的推論,曾任以色列央行總裁、現任聯準會(FED)副主席的費雪(Stanley Fischer)將重蹈過早升息的覆轍!

Thomson Reuters報導,2008年9月雷曼兄弟宣告破產時出任美國瑞穗首席經濟學家的Ricchiuto痛批,FED 12月16日的歷史性升息決定「非常、非常愚蠢」。他預期FED明(2016)年3、4月再升息一碼,隨後將會開始降息、重蹈歐洲央行(ECB)2011年先升後降的錯誤。

有人說,FED升息可以讓金融市場對經濟前景更加有信心。華爾街日報(WSJ)在今年9月就針對這種論調提反駁、指稱7年來包括歐元區、瑞典、以色列、加拿大、南韓、澳洲以及智利等超過12個已開發經濟體都曾犯下「升息後再降息」的錯誤。ECB 2011年升息的理由是擔心原物料價格上揚會引發通膨,現在看來當時由中國所帶動的報價上揚是不可持續的泡沫。

費雪在2009年9月成為第一個在全球金融危機過後升息的已開發國家財經領袖。不過,在升息2.75個百分點至3.25%(2011年5月)後,從費雪手中接下以色列央行總裁重擔的Karnit Flug開始著手降息、目前當地利率僅有0.1%。

美國商務部12月23日公布,2015年11月衡量企業支出動向的核心耐久財訂單(排除運輸項目不計的非國防耐久財訂單)年減1.8%,年增率連續第10個月低於零軸、創2008年9月-2009年12月以來最長紀錄。

美國11月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增2.9%、創2009年同期(0.96%)以來最低增幅。美國10月零售商存貨/銷售比為1.48、連續第2個月處於2009年5月(1.50)以來最高水準。

根據亞特蘭大聯準銀行(FED)官網公布截至12月23日的預估數據(GDPNow),2015年第4季(Q4)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GDP成長年率為1.3%、遠低於12月16日的1.9%。GDPNow在加入Q3 GDP修正值與個人所得與支出數據後推估,第4季實質消費者支出成長率自2.6%降至2.1%。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5日下午3時34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0.07%至120.24;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20.00、創10月22日以來新低。FED宣布升息以來、美元兌日圓僅有1個交易日走升、隨後出現連續5個交易日的貶值行情。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12月15日為止當週美元淨多單部位金額自此前一週的412.2億美元大減26%至303.9億美元、創11月初以來新低,連續第3週呈現縮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