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MIT畢業生收入冠全美 超哈佛

評析:這種比較實在毫無意義!哈佛是綜合性大學,什麼科系都有,但排名在前面的卻多是特定領域的專門學校。哈佛文學院畢業生薪資就不知道把哈佛的平均拉下來多少了!

MIT畢業生收入冠全美 超哈佛
2015-12-12 02:59 世界日報 記者劉晨懿之/麻州報導



名校畢業生的優勢,在權威教育機構最新一項調查中顯露無遺,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生,以平均年收入9萬1600元(美元,下同)高居第一

據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勞動力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10日公布全美各高校本科畢業生入學十年後的收入調查,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生排第一,其次是美國商船學院(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和哈佛大學。

美國商船學院畢業生的平均年收入8萬9000元,哈佛大學8萬7200元。排第四至十的高校,分別是史蒂文斯理工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倫斯勒理工學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加州海事學院(California Maritime Academy)、史丹佛大學、麻州海事學院(Massachusetts Maritime Academy)和哈維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

除哈佛和MIT,麻州還另有五個高校進入畢業生收入前50名,伍斯特理工學院(WPI)排第12,平均收入7萬7600元;Bentley University排第18,平均收入7萬4900元;塔芙茨大學排名第37,平均收入6萬7800元;波士頓學院排第40,平均收入6萬7000元;以及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平均收入6萬3700元,排名第50。

麻省理工學院9日公開的調查報告顯示,MIT畢業生2014年創造的經濟價值近2萬億元,比全球第十大經濟體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還高。報告顯示,MIT畢業生2014年創建3萬200個公司,雇用約460萬員工,年收入約1.9萬億元。這一數字僅次於全球第九大經濟體俄羅斯的GDP(2.097萬億元),超過第十大經濟體印度的GDP(1.877萬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