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FED升息引爆賣壓,非美股票基金創4年最大減碼紀錄

評析:自己去看看數據吧!!打從美國升息以來,S&P500下跌了0.6%,NASDAQ跌0.5%,但全世界絕大部分股市都是上漲的,除了一些基本面不好的國家...例如日本、巴西、俄羅斯(臺灣集中市場是漲的,但店頭是跌的)...

FED升息引爆賣壓,非美股票基金創4年最大減碼紀錄
MoneyDJ新聞 2015-12-24 15:54:1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23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2月16日為止當週以美國以外地區掛牌企業為投資標的的股票型基金淨失血36.29億美元、創2011年8月以來最大減碼額度,連續第5週呈現淨失血。ICI數據顯示,以美國掛牌企業為投資標的的股票型基金淨失血74.23億美元。整體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10.52億美元、創6週以來最大失血紀錄,資金連續第8週外逃。

截至2015年12月16日為止當週股債混合型基金淨流出56.02億美元、創逾4年最大失血紀錄。整體債券型基金淨流出119.83億美元、創近4個月以來最高紀錄,連續第6週遭贖回。一項針對52位美國、歐洲、英國以及日本的基金經理人/投資長所做的調查(時間為12月14-21日)顯示,受訪操盤人削減美國股市投資比重兩個百分點至38%、創9月以來新低;歐元區股市投資比重降至18%、創2015年1月以來新低;日本股市比重升至20.6%、創2014年11月以來新高。

芝加哥聯準銀行公布,截至2015年12月18日當週「國家金融狀況指數(National Financial Conditions Index;NFCI,圖片來源:FRED))」自前一週的-0.60升至-0.57、創2012年11月9日當週以來新高,顯示美國金融緊縮狀況達到逾3年來最高水準。NFCI包含28項貨幣市場指標、27項來自股市以及債市的指標以及45項銀行系統指標。美國聯準會(FED)是在12月16日做出近10年來首見的升息決定。

彭博社23日報導,美銀美林17日引述EPFR Global數據指出,過去31週以來、歐元區股票型基金有29週是呈現淨吸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