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催生25年 緬甸股市開張

評析:既然都還不能交易,那何必急著開張??

話說回來,東協的最後一家證交所終於成立(汶萊沒打算成立證交所,就不算在內),完成金融拼圖!緬甸投資市場值得期待!

催生25年 緬甸股市開張
2015-12-10 03:44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緬甸第一個證券交易所仰光證券交易所9日上午在仰光開業,首批6家緬甸公司上市;仰光證券交易所暫時只接受緬甸投資者開設帳戶,交易均透過緬元完成。 

分享緬甸股票交易所9日開張,但由於各項準備工作還在進行中,2016年2月前不可能開始交易,且外國投資人還不得其門而入,加上正逢新舊政權移轉期,真正開始交易的時間可能一延再延。

緬甸央行、財政部官員及證券業者都出席交易所開張典禮。副財長貌貌登表示,有六家公司已獲准為首批上市公司,包括第一緬甸投資、緬甸公民銀行及迪洛瓦經濟特區公司等。

緬甸從1990年代初期就開始籌設股市,但隨後發生亞洲金融風暴,一直拖到2011年登盛領導的準文人政府開始開放經濟後,交易所計畫才告復活。

然而,由於證券監理機關及相關法規都要從零開始,緬甸便與日本大和證券及日本交易所集團合作籌辦事宜。現在兩家公司共擁有緬甸股票交易所的49%股權,其餘由財政部持有。緬甸還派代表團赴日本研習相關專業知識。迄今仍有許多相關工作尚未完成。證券公司10月僅收到有條件的交易執照,不確定何時開放外國投資人,相關法律也還在研擬中。

緬甸官方最擔心交易所會變成像柬埔寨及寮國一樣,開辦後一直無法起飛。兩國股市於5年前開張,迄今寮國只有四家上市公司,柬埔寨只有2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