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青睞高CP值手機 台灣市場三星稱霸 華碩、宏達電亞季軍

評析:就金額來看,前四名加起來可能都沒蘋果多...

青睞高CP值手機 台灣市場三星稱霸 華碩、宏達電亞季軍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2015-12-11  12:20 



蘋果iPhone 6s在換機需求不若前一代iPhone 6積極,加上價格相對高昂,預期將面臨嚴峻的挑戰,相較於iPhone 6系列第3季出貨減少,Android 陣營不斷推出高性價比新品搶市,IDC統計,台灣第3季智慧手機排出貨市占由三星拿下冠軍,華碩(2357-TW)、宏達電(2498-TW)分居亞軍及季軍,蘋果落至第五名。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2015年亞太區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第3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226萬支,數量較第2季衰退17%,較去年同期下滑12%;其中智慧型手機下滑幅度高出整體市場,第3季分別呈現18%季度與13%的年度衰退,這也是智慧型手機在台上市後首次出現年度衰退,出貨數字較IDC原先預估的247萬短少約21萬支。

IDC認為,第3季智慧手機出貨下滑主要是受Apple (蘋果)、Asus (華碩)、與HTC (宏達電) 出貨下滑的影響,尤其是Apple iPhone 6系列單季減少約30萬支,雖然Apple的動作符合過往操作經驗,在新舊機種交替前,先降低前一代機型出貨為下一代iPhone預作鋪路,但對整體手機市場量的影響仍不容小覷。

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雖然iPhone 6成功幫助Apple在台出貨創造高峰, 不僅在去年第4季締造30%的高市佔,創下在台最佳紀錄,且在後續幾季創造出許久不見的長尾效應,但在Android (安卓)陣營各家品牌頻頻推陳出新,尤其以高性價比機種積極搶市下,接替的iPhone 6s在換機需求不若前一代積極,加上價格又相對高昂下,預期將面臨嚴峻的挑戰。

第3季就整體表現來看,Samsung (三星)因藉由中價位機種Galaxy A8和J7另闢戰場,加上旗艦機款Galaxy Note 5新機效應帶動,順利拿下出貨市佔排名第一;Asus與HTC則以一系列的新機與熱銷機種積極搶市,緊接其後,分別位居市場第二與第三;Apple在第3季落後Sony (索尼),出貨量排在第五順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