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新財長上任、市場冷水伺候,巴西股市創2009年新低

評析:近幾個月來不斷有人在鼓吹投資人逢低買巴西或拉美,唉...金害...

巴西股市跌幅還是小CASE,但把匯率算進去,投資人就賠慘!!今年迄今巴西基金跌幅37%起跳,拉美基金好一點,但賠21%是最低消費!

新財長上任、市場冷水伺候,巴西股市創2009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12-22 08:06: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如果連一位市場最信任的財政部長都沒辦法實現他自己提出的主要財政盈餘GDP占比目標,那麼他的繼任者恐怕就更難從投資人那邊獲得掌聲。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從財政紀律鷹派Joaquim Levy手中接下巴西財長職位的Nelson Barbosa 21日誓言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務求在明年端出「主要財政盈餘GDP占比0.5%」的成績單。分析師擔心,目前正深陷彈劾風暴的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被迫向反對財政緊縮的工人黨左派靠攏、恐難推動減赤法案。

Oxford Economics(全球諮詢公司)經濟學家Marcos Casarin痛批,巴西政府今年以來的策略就是拖延解決棘手問題的時間、拿Levy的財政紀律信譽去換取市場的信任。巴西正面臨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根據巴西央行2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經濟學家預期巴西經濟今明兩年將分別萎縮3.6%、2.8%。

Thomson Reuters報導,巴西擁有全世界最慷慨的退休體系,部分巴西人即便在60歲以前退休也能領到全額養老金。退休金以及國會強制規定的醫療、教育支出占巴西整體預算支出將近九成比重。

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見圖)21日下跌1.62%、收43,199.95點,創2009年4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以來跌幅達13.61%。

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EWZ.us)21日下跌1.19%、收20.74美元,創9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以來跌幅高達41.97%、恐創連續第5年收低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巴西里拉21日升值0.99%至4.0227;盤中最高升至4.0403、創10月2日以來新高。今年以來美元兌巴西里拉升值幅度高達5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