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深港通將於12月5日正式啟動

評析:等著看下周一陸股的反應...

深港通將於12月5日正式啟動
路透社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19:18 BJT

路透北京11月25日- 在滬港通開通兩年後,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周五晚間聯合宣布,深港股票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將於12月5日開始。

中國證監會網站新聞稿稱,目前,深港通交易結算、額度管理等相關業務規則、操作方案及監管安排均已確定,技術系統準備就緒,市場培育和投資者教育取得良好結果,並製定了有針對性的應急預案。

“市場各方應利用好正式啟動前的時間,進一步做好準備工作,確保深港通順利開展。”新聞稿稱。

此外,中港兩地證監會已就深港通項目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原則和具體安排達成共識,並簽署了監管執法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執法合作,採取有效行動,打擊各類跨境違法違規行為,維護深港通正常運行秩序,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雙方並已訂立監管合作安排和程序,及時妥善處理運行過程中出現的重大或突發事件,確保兩地投訴渠道的開放和訴求的有效便捷處理。

中港兩地證監會要求,兩地交易所、證券交易服務公司及登記結算機構應依法履行深港通各項職責,組織市場各方有序開展深港通業務。證券公司(或經紀商)應當遵守相關監管規定及業務規則,加強內部控制,防範和控制風險,做好投資者教育和服務,切實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投資者應當充分了解兩地市場法律法規、業務規則和實踐操作的差異,審慎評估和控制風險,理性開展深港通相關投資。”

資料顯示,在深港通開通後,深股通股票範圍為市值60億元人民幣及以上的深證成份指數和深證中小創新指數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符合資格的股票約880只,其中主板約270只,中小企業板約410只,創業板約200只,估計總市值為15萬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