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墨披索重貶 升息2碼

評析:沒用,墨西哥披索還是又連貶了兩天,而且貶幅都超過1%!累計從美國大選後,墨西哥披索已經貶值了12.6%!!

墨披索重貶 升息2碼
2016-11-19 05:30:16 經濟日報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墨西哥央行17日升息2碼,基準利率調升至七年來高點,也是今年來第四度升息,主因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意外勝選後,墨西哥披索兌美元匯價重貶、推升通膨速度加快的風險,因此央行升息以抑制通膨。

墨西哥央行表示,提高基準利率提高0.5個百分點至5.25%,為2009年以來最高,也符合彭博資訊訪調經濟學家的預期。不過,披索美元18日盤中貶1%至20.4428披索兌1美元,顯示市場原本認為央行的升息幅度可能會更大、或推出措施。

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墨西哥央行總裁卡爾斯丹(Agustin Carstens)表示,他和財政部已針對陷入恐慌的市場恐慌擬定對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