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美國發現迄今最大石油儲量 價值9000億美元

評析:這類新聞向來不缺,看看就好。

美國發現迄今最大石油儲量 價值9000億美元
MoneyDJ 2016-11-17 

周二,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發現了迄今為止美國最大的未開發石油儲量,大約可產出200億桶原油和16億桶液態天然氣。以美油45美元/桶計算,這些儲量價值高達9000億美元。

這塊未開發石油儲量位於德州二疊紀盆地米德蘭盆地的Wolfcamp頁岩。下面地圖顯示的是這塊巨大的未開發石油儲量。

這塊石油儲量大約可以生產出200億桶原油和16億桶液態天然氣。如果按現在WTI原油價格45美元/桶計算,這些儲量的價值高達9000億美元。

USGS能源資源項目協調人Walter Guidroz表示,這表明,即使是在已經開發了幾十億桶原油的領域,依然有可能發現巨大的未開發石油儲量。USGS數據顯示,在米德蘭盆地的Wolfcamp頁岩,已經開採完了3000多個油井。

2011年以來,二疊紀盆地的潛在價值就引起了許多獨立石油公司和私人股本公司的注意。美國石油勘探公司紛紛湧入,利用頁岩油鑽井技術,獲取大量石油。

然而,由於頁岩油的蓬勃發展,使得市場上的原油過剩,油價兩年前出現暴跌。在近年來油價的熊途中,油井開發數大體呈減少態勢。然而,隨著今年二季度以來油價回暖,最近幾個月石油鑽井開發活動又有復甦。

上周,美國油服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數據顯示,11月11日當周,美國石油鑽井平台增加2台,至452台,創九個月以來新高。當周油井平台總數減少1台,至568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